選單 首頁 搜尋

神鬼交鋒?清大研究生謊稱教授開營隊 捲款25萬神隱

2018/08/04 17:20 東森新聞 字級:
神鬼交鋒?清大研究生謊稱教授開營隊 捲款25萬神隱
暑假參加營隊,花了錢卻沒有上到課程!新竹一名張姓男子打著清大的師資,開了兒童科學營隊,但課程上到一半,男子卻無故失聯,小朋友交了錢卻沒課可以上,工讀生也出面控訴,打工一個月都沒拿到錢,已經組成自救會要來追討薪水。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翻攝自新竹爆料公社)


站在台上講解實驗,參與課程的小朋友給予熱烈回應,但這個營隊的張老師卻被指控開了兒童科學夏令營,收錢後,課程只上一半就無故失聯,有些家長開課前一天才被通知營隊取消,就連打工的工讀生也被積欠薪資。遭欠薪工讀生:「他已經跟家長收了錢,可是沒有辦成課程,所以家長跟小孩都撲空了,然後他總共欠了25萬多。」

▼(圖/翻攝自新竹爆料公社)​


張姓男子透過粉絲專頁招生,打著「清大教授與清大碩博班現任老師」師資,儘管一期學費6800元,還是有不少家長搶著幫小孩報名。工讀生也出面指控,第一週張老師說工資一週結清一次,但從第二週開始,卻藉口推託,延遲付工資,到了第三週,這名張老師就開始不來上課,小孩子只能坐在教室看電影,到後期他甚至連電話都不接,完全神隱。議員邱泰源服務處主任王誠緯:「聽說他又到台北,到台北的補習界打著去大陸投資補習班的名義,去收取一些費用,騙一些補教界的老師。」

▼(圖/東森新聞)


包括繳了錢沒辦法退的家長,以及被積欠薪資的17名工讀生,受害人數超過200人,被指控的張姓男子經過議員查證後,的確是清大的數理教育研究所的在學生。清學大學學務長謝小芩:「發生這樣的事情我們都覺得非常不恰當,學生如果辦這個營隊,但他不是以清華的名義來辦的,學校其實對這些完全不知情。」清華大學表示,目前已經通知張姓男子的指導教授,受害的家長和工讀生也成立自救會,希望能儘速追查到他的行蹤。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