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謝志宏歸仁雙屍案 辯護律師團提第9次非常上訴

中央社 2018/07/26 15:35 中央社 字級:
謝志宏歸仁雙屍案 辯護律師團提第9次非常上訴

男子謝志宏涉及歸仁雙屍命案,遭判死刑定讞,但廢死聯盟等團體認為,法院判決欠缺證據,且有判決理由矛盾、重要證據漏未調查等狀況,今天(26日)送第9次非常上訴狀到最高檢察署。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謝志宏涉及2000年台南縣歸仁鄉(今台南市歸仁區)雙屍命案,死者是一名年輕女性及一名老農夫,同案尚有男子郭俊偉。全案經7次更審,謝志宏在2011年被判死刑定讞,被關在台南看守所。


廢死聯盟、台灣冤獄平反協會、國際特赦組織台南小組、台南律師公會人權保障委員會、台灣人權促進會、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等單位認為謝志宏有遭刑求的可能,檢警偵辦過程有重大疏失,是起冤案。監委王美玉日前也調查發現,謝志宏疑遭刑求等不當取供,全案歷經11年,最高法院在民國100年以上訴無理由駁回確定,其間歷經最高法院撤銷發回更審7次無法定讞,就謝男是否涉案,確有相當疑問。

▼(圖/東森新聞)


長期為謝志宏辯護的律師涂欣成說,監察院報告顯示,本案科學證據有瑕疵、欠缺物證,謝志宏的自白也有刑求之嫌,其自白內容、共同被告郭俊偉的指證,也全部與現場狀況、法醫報告不合,這顯示法院判謝男殺人不但欠缺證據,且有判決理由矛盾、重要證據漏未調查等違法。台灣冤獄平反協會理事長、本案義務辯護律師葉建廷表示,謝志宏的案件可說是所有誤判因素的總和,謝案還顯現另一個冤案常見的問題,例如有利被告的證據或錄音檔,往往「剛好遺失」或「剛好不錄音」,全案在偵辦時的重大瑕疵,不言而喻。

葉建廷最後表示,今天已經是謝志宏失去自由的第6603天,希望檢察總長可以為謝提起非常上訴、停止刑罰,讓他早日離開死牢。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媳婦自己帶小孩!公公不爽「狂搧9巴掌」:我就要打妳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