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生母消失28年…中風求扶養 女兒拒:遇到都不一定認得!

2018/07/23 09:33 東森新聞 字級:
生母消失28年…中風求扶養 女兒拒:遇到都不一定認得!
新竹市一名萬姓女子年幼時就媽媽遺棄,因此她就與爸爸2人相依為命,所幸在成長過程中還有教會關愛,但沒想到28年後媽媽卻突然出現,還要求她必須負起扶養責任,她拒絕扶養如同陌生人的媽媽,母女2人因此對簿公堂。新竹地院法官認為,這位媽媽未盡照顧義務棄養女兒,因此判萬女免除扶養義務。
 
▼(圖/翻攝Google map)


根據判決書顯示,今年57歲的謝姓女子34年前產下萬女後,就漸漸與丈夫感情不和睦,在萬女6歲時她離家出走失蹤,從此音訊全無。萬父因此訴請離婚獲准。而謝女在離婚前後,從未盡到扶養女兒的責任,甚至從未關心過女兒,母女形同「陌生人」,親子關係名存實亡。
 
 ▼(圖/翻攝pixabay)


▼(圖/翻攝pixabay)


母親離家後,萬女就與父親2人相依為命長大,20餘年來,與母親完全零互動,也從未感受到母愛。還好萬女小時候住教會附近,到了教會才受到教會內長輩之關愛與照顧,可以說是「被教會帶大的孩子」。沒想到,平靜的日子又再度被打擾,28年後萬女已長大成人,有天市府社工卻突然上門通知,表示謝女目前中風,且無工作能力,目前被安置於醫院附設的護理之家,因此要萬女付起她分擔照顧的責任。
 
萬女錯愕之餘,拒絕扶養如同陌生人的媽媽,向法院訴請免除扶養義務。她向法官表示,自己從來沒有感受過母愛,母親離家後就再也沒碰過面,對她來說謝女.就像是個陌生人,萬女還說「即使2人在路上碰面也無法認出彼此」,母女親情可以說是蕩然無存。
 
新竹地方法院日前審理案情後,法官認為雖民法規定直系血親有扶養責任,但謝女在萬女6歲時就離家,棄年幼女兒不顧,導致萬女成長過程中缺乏母愛,造成女兒難以言喻的艱辛童年和心中痛苦,且法官認為謝女無正當理由卻沒有盡照顧義務,判定萬女可以免除扶養義務,全案仍可以再上訴。
 
(封面圖/翻攝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新聞

新竹市東門街合作金庫在今(24)日下午1時55分傳出搶案,一名嫌犯槍闖入銀行內,朝50歲賴姓行員開槍。不幸身亡的賴姓行員入行已超過27年,平時獨立撫養一名16歲女兒,並照顧一對高齡80歲的父母,原定下週要再婚,卻發生這起悲劇,令家屬悲慟不已。

▼賴姓行員原訂下週再婚(圖/翻攝臉書)


案發當時,嫌犯槍闖入銀行後,一共開了5槍,其中第2槍朝向賴姓行員,造成該行員左肺中彈,現場已經沒有呼吸心跳,雖被緊急送新竹南門醫院搶救,但仍宣告不治。醫生表示,當時子彈從左側腋下進入來到右側,打穿肺部造成塌陷、心臟位移,賴姓行員幾乎是當場死亡。

▼賴姓行員當場就沒了呼吸心跳(圖/翻攝畫面)


而嫌犯朝賴姓行員開搶後,搶走73萬3千元,犯案後隨即逃離現場,往50公尺外的大樓躲藏,警方隨即展開圍捕,嫌犯自知無路可逃,當場利用社區洗地機電線,在2樓樓梯間上吊輕生。而嫌犯輕生前,嫌犯還自知沒命可花,將搶來的錢全數撒滿地面。嫌犯父母在得知此事後,感到非常震驚,並表示兒子昨(23日)才一起吃過飯,並未察覺異狀,而幾天前,還曾借去2萬元,不知道用途為何。

▼警方隨即展開圍捕(圖/翻攝畫面)


▼嫌犯輕生前,還將搶來的錢撒滿地面(圖/翻攝畫面)


據了解,因公殉職的賴姓行員平時為人熱心,獨力撫養一名尚未成年的16歲女兒,並照顧一對高齡80歲的母,如今突然發生這起悲劇,賴姓行員的母親聞此噩耗後難以接受,坐在醫院輪椅上崩潰痛哭,淚訴兒子非常孝順,早上出門前兩人還一起聊天,而女兒直到現在都還不知道爸爸已離開人世,令人不勝唏噓。

▼賴姓行員母親聞此噩耗痛哭(圖/翻攝畫面)


而合庫銀第一時間也表達不捨,同事也都相當悲傷,也已派人前往慰問,提供必要協助,緊急召開會議討論後續安置,希望能幫助家屬度過難關。

▼合庫銀第一時間也表達不捨,也已派人前往慰問(圖/東森新聞)


▼賴姓行員家屬悲痛 警政署長到場慰問

▼搶銀行槍殺行員 搶匪畏罪自殺父母聞訊震驚​

 

【往下看更多】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驚悚畫面曝光!桃園婦人慘遭2噸重皮卡輾過斷魂

 

【今日最熱門】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扶養 棄養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