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回國掃墓找不到娘?疑似塔位遭盜賣 市公所否認

2018/07/04 16:19 東森新聞 字級:
屏東市公所的歸園納骨塔爆出盜賣塔位的事件,外傳是一名移居國外的民眾,回國掃墓發現,母親的塔位竟然變成別人的,塔位的登錄資料亂成一團,公所調查後並沒有發現盜賣的事,但是資料真的很混亂,相關人員已經被調職處分。

位在屏東市和九如鄉交界的歸園納骨塔,這兩天突然多了不少來祭拜的民眾,因為大家都是聽到,盜賣塔位的事情,急著來查看狀況。

▼(圖/東森新聞)


這座納骨塔已經有三十年的歷史,設置1萬6千個塔位,目前仍有3千多個空位,但是卻被平面媒體爆出,一名移居國外的民眾,回國祭拜時發現母親的塔位,變成別人的,因為塔位登錄沒有電腦化,帳冊資料不全,才造成管理人員,勾結不肖殯葬業者盜賣200多個塔位。

而公所接到爆料後,調查帳冊等資料,並沒有發現盜賣塔位的事。屏東市公所民政課長吳慧玲:「將近三十年的過程中,因為人員異動年代久遠,它很多原始簿冊的保存,已經不完整了,跟塔位沒辦法勾稽起來,這個落差的部分大概,三百六十三個左右,中間我們能釐清資料的儘量釐清,有些沒辦法釐清或是有疑問的,我們移由政風單位,進行一個後續的處理。」

▼(圖/東森新聞)


公所已經先將有疏失的,管理員記申誡調職,後續的工作就是建立起管理資料讓民眾可以安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屏東枋寮又淹水!雞舍旁淘空危險

  屏東縣枋寮又傳出淹水災情!光是騎車經過就濺起超大水花,前輪都快要看不見,另一台汽車經過也一樣。屏東枋寮東海村的大庄路上,由於大雨狂下,導致整條路大淹水,就像一條小河。
 
▼(圖/東森新聞)
 

附近居民:「很久了,每次只要下大雨,這邊都會淹水。」
 
不止淹水,大庄路上一段約30公尺的路面,疑似因為長期遭到掏空,加上豪雨衝擊,崩塌大約40公分,而主要聯絡道路大庄路,人車往來頻繁,這一塌相當危險,附近民眾更反映,已經一個多月都沒處理,公所的速度似乎慢半拍。
 
枋寮鄉公所:「接獲之後有通知台電人員,連忙進行搶修。」
 
但公所也強調,已經通知相關單位進行處理當中,然而豪雨成災,還有嘉義這一起。
 
雞舍主人王先生:「本來土地在這個樹這邊,結果一直崩塌,已經崩塌到雞舍旁邊了。」
 
一旁的土地被大片帆布蓋了起來,雞舍因為土石沖刷導致嚴重崩塌,民眾怕接下來,自己的雞舍的地也不保。
 
雞舍主人王先生:「南邊有做北邊沒做,水就都往這邊來,這是財產問題,反映兩三年有了,都沒來處理。」
 
▼(圖/東森新聞)
 

民眾表示,由於土地修築只有修另外一邊,而靠近自己的家的這一邊,卻遲遲沒有下文。
 
中庄村長張順興:「有可能再過去就到家裡了,這崩塌的很快,希望相關單位能夠幫忙。」
 
連日豪雨,讓許多地方的問題浮上檯面,民眾就盼相關單位能夠盡快解決。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