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有錢再讓你補習好嗎…」重聽癌父跛腳擺攤 辛苦撐家計

2018/06/30 22:00 東森新聞 字級:
「有錢再讓你補習好嗎…」重聽癌父跛腳擺攤 辛苦撐家計
「我不能倒下!」雙耳重聽的李大哥儘管行動不便,仍專心地和身旁的妻子一起顧著攤位,只希望人來人往的民眾可以停下腳步購買支持,由於李大哥的雙腳曾開過刀,因此行動不便,再加上同時罹患腎臟癌,遭醫生判定全身的癌細胞太多無法開刀,必須得服用多種抗癌藥品,儘管如此他還是每天早上9點就會出門擺攤賣水煮玉米和一些雜貨,為的就是要扛起一家四口的生活。

▼(圖/光線提供




臉書粉絲專頁《光線》近日分享了台中李先生一家的故事,當初醫生宣判李先生的病況嚴重,無法撐過半年,但在妻子的努力陪伴與照顧之下,李大哥至今已奇蹟似地撐過了4年,每天一睜開眼,為的就是要努力和病魔對抗,以及認真扛起家計。

▼(圖/光線提供




而妻子更是一早7點就要先到水湳跳蚤市場,販售二手物品,等到下午2點和丈夫會合一起擺攤,夫妻倆直到晚上7點才收工,但有時生意冷清,一整天連200元都賺不到,再加上李大哥每個禮拜固定2次到醫院複診,反倒做了虧本生意。

▼(圖/光線提供



夫妻倆育有2個就讀國小的兒子,撇除基本家庭開銷的重擔,最近讀國二的小兒子開始吵著想要補習,妻子則無奈地透露,依照家裡現在的經濟狀況,只能勉強提供讓一個孩子去補習,心疼地告訴小兒子:「等以後我們有錢了,媽媽再讓你去補習好嗎…」

【李先生販賣資訊】
地點:台中市中清路2段與大連西路口(中友家具行騎樓下)
時間:早上9點至晚上7點(家具行)
時間:7點至中午2點(水湳跳蚤市場) 

(封面圖/光線提供)

往下看更多新聞!

「我用生命拚搏,換你們安穩生活」,雲林縣一名靠種西瓜維生的呂爸爸,年輕時曾出過車禍,導致腿部重傷行動不便,如今又罹患口腔癌第三期,照理來說他必須立即治療,但他卻堅持每天頂著毒辣太陽,繼續下田工作,因為他是全家人唯一的依靠,憂心自己若是住院,家中便頓時失去經濟支柱,決心咬牙撐下去,「要把這批西瓜賣完,才能安心去開刀治療。」

▼(圖/光線提供)


臉書粉絲專頁《光線》近日分享了呂爸爸的故事,只見在田裡勤奮工作的呂爸爸,走路時明顯一跛一跛,臉部也出有些歪斜、咬合不正,明明生病需要即刻治療,卻堅持不休息,要親自顧好西瓜田,而他會這麼努力賺錢,全都是為了年邁的雙親,還有2個年幼的女兒。

▼(圖/光線提供)




呂爸爸10多年前剛結婚時,為了扛起家計,讓父母、妻小過好生活,向阿姨借錢,在市場賣海產做生意,他當時每天沒日沒夜的努力,好不容易生意開始有起色,卻遭逢變故,在大女兒剛滿月時,不幸被酒駕撞成重傷,經過搶救,雖然成功保住一命,但卻成了長短腳,至今行動不便,心愛的妻子更在意外發生後,呂爸爸復健期間,拋棄他和當年4歲跟8個月的女兒離家出走。

▼(圖/光線提供)




「我沒時間倒下,更沒有時間難過悲傷」,面對一連串不順遂打擊,呂爸爸反而更勇敢,決定轉換跑道,下田種西瓜,他很清楚自己是全家唯一的希望,再苦、再累也只能堅強,扛起女兒的學費,以及全家的生活費,不畏懼艷陽高照,每天到田裡辛苦工作,不料西瓜開始種出成績時,老天爺又跟他開了一個玩笑,他竟被診斷口腔癌第三期,必須立刻接受治療。

▼(圖/光線提供)


但呂爸爸一想到高齡82的父親和79歲的母親,以及膝下分別在就讀國中及高中的女兒,在他住院後就會失去經濟來源,加上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能力還清在車禍期間跟親戚朋友借的錢,因此他下決心要跟時間賽跑,「在我還有一口氣站著,我要賺很多錢,我還不能倒下」,頂著重病不適的身體,每天下田工作,「等這批西瓜賣完,這樣我才能安心去開刀治療」。

▼(圖/光線提供)




呂爸爸不願被疾病打倒,不僅為女兒努力生活,遇到客人捧場訂購西瓜要送給育幼院的小朋友吃,更會親自送達育幼院、加碼送百顆西瓜,讓小朋友消暑解渴。呂爸爸滿滿的父愛感動許多人,但他堅持靠著雙手自力更生,不願意接受捐款,因此《光線》表示,若是民眾想要幫助呂爸爸度過難關,可以幫忙認購西瓜,或是到雲林縣四湖鄉找呂爸爸買西瓜。

訂購及洽詢專線
1、手機聯絡0978–731561找呂大哥(請於早上7點~晚上8點聯絡)要到四湖購買請務必先跟呂大哥聯絡,以免白跑一趟。
2、也可於上班時間來電陽光基金會雲嘉中心(05)228–0300,社工會協助連繫。

▼(圖/光線提供)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