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4千多萬引殺機!石縫一根脛骨 揭藏兩年分屍案

2018/06/19 11:05 字級:
一根卡在石縫裡的脛骨,揭開隱藏兩年的分屍案!一名登山客,在新北市三峽雲森瀑布看到這根骨頭,因為他剛幫祖先撿骨認出這根是人骨,報警後經過DNA比對,確定這是104年失蹤的樓姓老翁。追查發現老翁生前幫朋友牽線買地,但這塊地最後卻成了公園預定地,朋友的兩個兒子不滿上千萬血本無歸,將老翁分屍殺害。
 
綠樹環繞,三峽雲森瀑布是尋幽攬勝秘境,石縫裡卡了一根骨頭,靜靜躺在溪水 好幾個月,沒人多看一眼,直到好心登山客察覺不對勁。發現遺骸張姓男子:「看到那根骨頭很奇怪,他們有看一下,說有什麼地方不一樣,我說應該是人的骨頭,不是獸骨。」
 
▼(圖/東森新聞)
 
 
才幫祖先移墳撿骨,好心登山客認出這是人骨,上網搜尋後更加確定,警方經過DNA比對,確認這是一根大腿脛骨,發現地點就在距登山口至少步行一個小時的地方,可能是從上游沖下來的。
 
樓姓死者孫女:「我們大家都非常希望,爺爺能夠趕快回來。」老翁最後身影,消失在板橋車站,家屬遍尋不著只能通報失蹤人口,沒想到兩年後,失蹤案變成凶殺案,而且還是一起恐怖分屍案。
 
 
▲▼(圖/東森新聞)
 
 
刑事局第二大隊第三隊偵查員徐湘棠:「他出門前有跟外籍看護說,他今天要跟誰出門,然後如果他幾點沒有回來,記得打電話給我問我在哪。」這是警方掌握到的唯一線索,死者從基隆到板橋和朋友碰面後離奇失蹤,專案小組研判,這名友人和他兩個兒子涉有重嫌。刑事局第二大隊第三隊偵查員徐湘棠:「這個哥哥他在當初104年,這個伯伯失蹤之後沒多久他就搭機去美國,後來那之後就再也沒有回到台灣,那個時候我們有採取一個,比較大膽的偵查作為,就是我們有寄發通知書,上面就寫殺人案,弟弟果然收到之後就立刻通知在美國的哥哥,說我們收到這個通知書,然後你趕快回來。」慌亂中露出馬腳。

 
▲▼(圖/東森新聞)
 
 
死者當天聽從朋友指示,見面後轉往三峽和他兩個兒子碰面,結果在租屋處慘遭殺害分屍。刑事局第二大隊第三隊偵查員徐湘棠:「拿腳踏車輪胎從脖子這樣勒緊他,然後弟弟是從前面掐住被害人的脖子。」
 
樓姓老翁和兩凶嫌父親是30年好友,說好幫忙仲介買台北紅樓附近一塊土地,10幾年來拿走4千多萬,最後土地沒到手還變成公園預定地,投資跳票錢拿不回來種下殺機。刑事局第二大隊第三隊偵查員徐湘棠:「那對兄弟都覺得說,爸爸都聽從被害人的話,然後把家裡所有的錢款,都是拿去投資給,拿給被害人投資,一直追問還錢」,但是這對兄弟得到被害人的回應『被害人就是說是你爸爸笨才會把錢借給我。』」
  
▼(圖/東森新聞)
 
 
詭異的是,當初找上樓姓死者牽線賣地的男子偵訊後自殺,警方清查他和樓姓死者帳戶,沒有大筆金額入帳,錢到底去了哪裡?死者兒子樓先生:「(覺得爸爸可能是被騙了嗎?)九成九,也沒看他拿錢回來過啊。」不只大筆現金人間蒸發,死者其他部位也遍尋不著。
 
▼(圖/東森新聞)
 
 
刑事局第二大隊第三隊偵查員徐湘棠:「在棄屍地點的現場附近,其中一次是我們一個專案小組的成員,在一個很大的石頭地方跌倒,那後來我們之後另外一個時間又再去,又另外一個成員在那邊跌倒,然後就是有骨折受傷,都在同一個石頭,很大的石頭上。」彷彿死者冥冥之中暗中指引,可惜棄屍地點,因為風災地震地形地貌改變,已經無法探查,兩年前的失蹤案,因為一根脛骨揭開殺人分屍案,讓真相大白。
  
▼(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拒求歡慘遭分屍!母曾淚求尋愛女調監視器、找搜救隊

華山分屍命案,之前我們曾找到高姓死者的媽媽,當時她聲淚俱下在鏡頭前求助協尋愛女,一家人自己調閱監視器和請民間搜救犬隊幫忙找,沒想到等了18天,愛女早已被陳姓教練分屍丟棄,恐怖的是死者妹妹在臉書協尋時,這名陳姓教練3天前還冷血留言裝不知情。

▼(圖/東森新聞)


失蹤女子母親(2018.06.09):我求神拜佛都沒有用,只告訴我人平安,她不知道在哪裡,平安也要讓我們知道,她有訊息出來啊,完全都沒有,爸爸每天找監視器,每天看監視錄影帶就是找不到她的行蹤。」

女兒失蹤做媽媽的擔心到無法正常生活,鏡頭前哽咽盼望,希望能有人幫忙協尋,但等待18天的結果,卻是得到她被射箭教練殺害分屍的噩耗,讓家屬很震驚。

▼(圖/東森新聞)



高姓死者妹妹:「她是跟我說,她只是來參加課程而已,我有看他們的訊息內容,看就知道姊姊是有付費的,所以看起來是很萍水相逢的。」和姐姐一起居住,發現姐姐沒有回家,也連絡不上趕快報案,一家人自力救濟,調閱高姓死者從新店住家離開的監視器,一個人離開大樓,離開前她只說去台北市的華山園區聽講座,因為完全找不到人,家屬還求助民間搜救犬幫忙,但仍沒有下落,事後也詢問這名陳姓教練,他卻都說不知情。

▼(圖/東森新聞)



兩人交情並不深,因為射箭課程在網路認識不到1個月,就因為追求不成把人殺害,恐怖的是妹妹在臉書上拍影片,請網友協尋姊姊,3天前他還在下面留言,希望小米看到趕快報平安,冷血留言,令人髮指。

高姓死者妹妹:「5月20幾號才上過,一回合或兩回合課程而已,應該不太熟,因為他連我姊姊的綽號都叫錯。」見面次數只有幾次,陳姓教練追求不成將人殺害,家人協尋18天,等到冰冷遺體,又該如何接受。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