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雄林園雨水有多酸? 民眾實測PH4到5 幾乎達酸雨等級

2018/06/12 16:50 東森新聞 字級:
高雄有位民眾測試高雄林園區的雨水,發現試紙變成橘色PH值4到5雨,已經到達酸雨等級,不過他的檢測方式太過簡單,影片公開後引發爭議到底高雄下的雨是不是酸雨?對人體有沒有違害呢?
 
▼(圖/東森新聞)
 
民眾在下過大雨的高雄林園區做簡單的測試,他把試紙放入這桶雨水中,結果試紙變成橘色,讓他當場嚇了一跳,他把測試過程的影片放到網路上,引發不少民眾討論,有人懷疑影片經過剪接,也有人質疑測試結果,不過拍攝影片的男子也解釋說,自己當天測得的酸鹼值是4到5,並且說已經符合酸雨標準,不過高雄市環保局認為,沒有經過儀器的測試誤差值可能會有差距,不過高雄的民眾已經有人感到害怕。
 
▼(圖/東森新聞)
 

皮膚科醫師林宏謙表示,淋到雨沒有馬上洗掉,如果讓它停留時間太久的確會造成皮膚的過敏或者是刺激,至於是否造成掉頭髮,目前是沒有科學根據的,皮膚科醫師的說法或許可以讓民眾免去對酸雨不必要的恐慌,不過根據環保署
委託中央大學的全國酸雨監測集成分分析,最新調查顯示,在全台14個監測站雨水採樣全國酸雨濃度最高地區在新竹,新竹站去年雨水酸鹼值平均為4.73,取代連5年稱霸的中壢,站上全台第一酸,高雄民眾對雨水的簡易檢測就已經是測得4到5,這或許是一個警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