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死後復活60年…雲林借屍還魂菜姑享壽97歲 隱藏「神秘數字」

2018/06/10 14:16 東森新聞 字級:
60年前雲林麥寮發生了一件借屍還魂奇案轟動全台,故事還躍上大螢幕拍成電影。一名17歲少女朱秀華1958年坐船來台時,慘遭雲林漁民搶劫、殺害身亡。朱秀華之後借屍還魂,借用了當時37歲婦人吳林罔腰的肉身,又續命活了60年,上(5)月底以97歲高齡壽終就寢。今(10)日上午舉辦告別式,家人原本要以吳林罔腰身分祭拜,卻一直擲不到筊,後來祭拜2位才順利得到聖筊,因此牌樓上同時有2個人名字。

▼(圖/東森新聞)


在家屬的護送下,上午10點開始進行封釘儀式,隨後將遺體送往麥寮示範公墓下葬。家屬則表示,墓碑上只寫「吳林罔腰」,2人的神主牌位是分開的,吳林罔腰放在家裡,朱秀華的牌位則安奉在佛堂祭祀。不過,家屬在祭拜擲筊時,卻一直無法順利得到聖筊,死者親友對此則表示:「要用朱秀華的名字,才擲得到筊啦,用吳林罔腰就擲不到筊啦。」,果然過不了多久馬上就得到聖筊回應,神奇的巧合不免令人不禁匪夷所思。

▼(圖/東森新聞)




菜姑的傳奇事蹟不勝枚舉,據《蘋果日報》報導,菜姑的孫女回憶表示,在自己19歲那年,一名女同學代替她與男同學出遊,結果途中不幸出車禍喪命,讓她好幾天都情緒落、無法入眠,腦中甚至不斷浮現輕生念頭,於是她回家找阿嬤求解,想不到話都還沒說出口,阿嬤就說出:「妳惦惦不要說話。」接著還用她完全聽不懂的語言喃喃自語了快2個小時,最後僅對她說了一句話「好啊!沒事了!」原本負面情緒就穩定下來了,讓她現在回想起來仍覺得十分神奇。

除此之外,民俗學家廖大乙的一名日本朋友,在7、8年前突然夢到借屍還魂的故事和鎮東宮,於是朋友托他聯繫拜訪菜姑,沒想到菜姑一見面劈頭就對他朋友說了一堆日語,朋友當時聽了一席話後也點頭如搗蒜,而菜姑說完這段話後,便請他們打道回府。廖大乙事後追問朋友才得知,原來朋友正考慮台日往返跑單幫走私,而菜姑當時則是直接告知朋友:「能做的才做,不能做的不要碰!」於是乖乖遵照菜姑指示,沒有做出違法的事情。

 ▼(圖/東森新聞)


然而,懸疑的事不只一樁,仔細觀察整起事件意外和數字7相當巧合,從民國「47」年823砲戰,「17」歲少女在8月「27」日逃離,隔年借「37」歲婦人還陽,在人間享壽「97」歲,公祭時間農曆4月「27」日,彷彿冥冥中早已註定。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借屍還魂真有其事!一名17歲少女朱秀華1958年坐船來台,卻遭到雲林漁民搶劫,甚至將她害死。少女之後借屍還魂,借用了一名37歲婦人吳林罔腰的肉身,又活了60年,神奇故事被翻拍成電視與電影。日前她離開人世,家屬搭建好告別式會場,將把吳林罔腰和朱秀華一起列名。

▼(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17歲的大家閨秀朱秀華八二三砲戰時,跟著父母從金門逃來台灣,但船隻卻被擊毀,父母也被炮彈擊中身亡,朱秀華漂流了3、4天,終於飄到雲林台西鄉外海,想不到幾名漁民不但沒救起奄奄一息的朱秀華,還起了歹心劫財,只有一名林先生願意救她,卻仍抵擋不過其他漁民,朱秀華就這樣連人帶船被推回海上,餓死在船中。

朱秀華魂魄遊蕩了一年,剛好40歲婦人吳林罔腰大限已到,朱秀華便借她的肉身還魂,原本病入膏肓的吳林罔腰突然醒來,還自稱是朱秀華,令家人相當吃驚,還以為她精神異常,不過本來不識字的吳林罔腰不但會寫字了,說話時還從原本的「海口腔」變成「金門腔」,習慣也全部改變,大家一查,甚至還發現金門真的有「朱秀華」這個人,才漸漸相信真的是借屍還魂,吳林罔腰之後則在鎮東宮擔任住持。

▼(圖/東森新聞)


▼朱秀華吃了感冒藥熟睡中,一旁是照料她幾十年的媳婦。(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根據《蘋果》報導,鎮東宮將朱秀華的故事印成小冊子發送,當中記載,當年害死朱秀華的漁民接連發狂死去,只剩下一個精神異常的小孩,有人帶這個小孩來探訪吳林罔腰,想不到她一看見這小孩,竟大哭表示「你們家裡的人還害我不夠嗎?你還要來逗我傷心!」不過事前並沒有人告訴她這小孩的來歷,相當玄妙。

吳林罔腰上個(5)月23日以高齡97歲過世,根據《三立》報導,她撒手人寰前說「時間到了,我要回家」,之後便離開人世。此外,子孫在喪禮上以吳林罔腰身分祭拜她時,擲筊卻怎樣得不到允筊,後來詢問是否要用兩個身分祭拜,才終於擲到。家屬今(9)日已將她的告別式會場搭建完成,將在牌樓列上吳林罔腰與朱秀華的名字。

▼獨家!朱秀華附身之謎有後續 重回現場探當事人《關鍵夜現場》20180428全集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麥寮借屍還魂?神祕證人現身 獨家專訪「她」每年回金門?《台灣啟示錄》20180520全集

▼借屍還魂朱秀華 最後遺言藏玄機! 《57爆新聞》精選篇2018.06.06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