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誠摯的道歉」看護嬉鬧拍片病患裸臀入鏡 護理之家急滅火

2018/06/06 15:54 東森新聞 字級:
病人沒有尊嚴與隱私嗎?新竹一間護理之家看護人員,幫患者換尿布時,一邊嘻笑打鬧、一邊拍攝影片,還讓患者,裸胸、裸臀入鏡,影片流出後,網友痛批,沒有職業道德,護理之家出面致歉,並允諾將加強教育訓練,希望平息網友怒火。

▼看護嬉鬧拍片病患裸臀入境 護理之家致歉(圖/東森新聞)


影片中,看護跟著音樂手舞足蹈,還一邊對嘴跟著歌曲唱對,鏡頭不管動作還是表情一次到位,但仔細看這位看護身上穿著隔離衣,手上還戴著醫療用手套,另一名看護則是忙著替病患更換衣服,但女病患上半身裸露被鏡頭錄下。

替病患換尿布兩名看護笑開懷大跳舞蹈,對鏡頭比YA,左邊看護還聞手露出嫌惡的表情,影片外流後在網路發酵,網友痛批看護「不尊重病人隱私,身為看護卻沒有職業道德。」據悉,影片拍攝處,是一間新竹的護理之家。

▼看護嬉鬧拍片病患裸臀入境 護理之家致歉(圖/東森新聞)


這間護理之家是在民國96年11月成立,如今發生照服員一邊拍工作一邊拍影片嬉鬧,護理之家也出面致歉。護理之家行政主任余建華:「在這邊致誠摯的歉意,不管怎樣他們(看護)做拍攝的動作就是不對,這個部分我們會再嚴加的,跟他們做再次教育。」

身為照護員卻在病房嬉鬧,還拍攝影片外流,造成家屬困擾。新竹縣衛生局副局長江松福:「看護因為業務上的關係,知道或者持有病患的資料影片,不得隨便外洩,會處分六千到三萬罰緩。」

衛生局勒令期限改善,如果沒有改善要處一個月以上 一年以下的停業處分,護理之家規定看護上班不能使用手機,但家屬請來的看護人員不在此約束範圍內,因此護理之家也將重新檢視規範避免類似案件再次發生。

​往下看更多新聞!

台灣漸漸邁向高齡化社會,家中需要照顧的老人也愈來愈多,由於子女常在外奔波,許多人都會請外傭協助照顧,雖然常傳出外傭對老人施虐的事件,但仍有不少看護將爺爺奶奶當成自己的家人,培養出深厚的感情。日前有一名阿嬤被送到醫院急診,外傭得知阿嬤死亡的消息,立刻下跪放聲痛哭,淒厲的聲音傳遍整個急診室,「或許阿嬤聽到她超大的哭聲,在急救之後,恢復心跳血壓」,可以看出外傭與阿嬤間的好感情。

▼急診醫師分享一則感人故事。(圖/翻攝自急診醫師的眼睛(白永嘉醫師)臉書)

 
白永嘉醫師常在臉書《急診醫師的眼睛》發文,分享急診大小事及宣導醫療觀念,他昨(31)日PO文,指出一名到院前死亡的阿嬤被送來醫院急診,外傭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直到醫護人員告訴她:「阿嬤現在死了……要急救」,沒想到,外傭聽到「阿嬤死了」隨即放聲大哭,還一直跪著不起來,「那淒厲的聲音,我們都可以感受到她心中的悲痛」。
 
「或許阿嬤聽到她超大的哭聲,在急救之後恢復心跳血壓」,他們懷疑是心肌梗塞,立刻送去做心導管,他叮嚀要好好善待外傭,「外傭和老人家之間的感情,常常會令我們醫護十分感動」,他也希望阿嬤可以恢復健康,「她很幸福,有關心她的家人,和深愛她的外傭朋友」。

▼許多外傭將阿公阿嬤當成自己的家人。(示意圖,與本文無關/翻攝自Pixabay)

 
網友看完文章都感動不已,紛紛在底下留言,「有時,自己家人子女,還沒有外傭貼身照顧的情誼...」、「我們家病人的外傭每次都會親阿嬤」、「外傭知道的比家屬來的多」、「臨床看到的,都是外傭哭的比家屬難過」、「外傭的用心和真情,有時候比家人還深」。
 
不過,也有網友分享他遇見的奇怪例子,「外傭一知道阿嬤心跳停了要急救,一樣聲嘶力竭、驚聲尖叫,甚至已經干擾救援拚命往病床闖,最後,老天爺還是不想讓老人受罪帶她走了」,事後外傭知道叫也沒用只能默默流淚,沒想到問了原因後,外傭竟回答:「我不能賺錢了要回X南怎麼辦」。

(封面圖/翻攝自急診醫師的眼睛(白永嘉醫師)臉書、Pixabay)

※臉書原文

 
往下看更多新聞!

彰化一名71歲的賣菜阿伯,日前在擺攤時因為感到嚴重暈眩,所以自己騎車進醫院急診,無奈生活全靠賣菜所得,所以他雖然人不舒服,但卻還在擔心菜會賣不掉,而好心的醫護人員聽到後,直接號召醫院同仁買下阿伯攤位上的所有蔬菜,讓阿伯十分感動!

彰化市華陽市場菜販阿伯呂銀,4月27日前往市場幫忙太太賣菜,但因不明原因嚴重暈眩,所以自行騎機車至醫院掛急診,而市場管理員劉小姐得知消息後前往探視,正在和呂阿伯討論要如何處理攤位上的青菜時,被急診室護理師給聽到,瞭解阿伯的困境後,護理師來回連載了兩趟,把攤位上的菜全部打包,並且呼朋引伴聯手幫忙買菜,順利解決呂阿伯的困擾。

▼醫護人員聯手買菜(圖/翻攝自彰化基督教醫院)


呂阿伯表示,他6年前從新竹搬到彰化市,開始種5分地的菜為生,並與太太一起賣菜,原本是在華陽市場外的路邊擺攤,因為年紀大了,無法負荷風吹日曬,所以才在上個月25日進駐市場,沒想到才進駐沒2天就累倒。呂阿伯說自己不煙不酒,事後回想,可能是因為那幾天身體不適,有點感冒才會發生暈眩的狀況。

▼大家前往探望呂阿伯(圖/翻攝自彰化基督教醫院)






呂阿伯的太太則表示,老夫妻倆育有二男一女,大兒子因案入獄,二女兒10年前肝病過世,三兒子則在數年前因車禍過世。目前二老以種菜賣菜為生,這次先生不舒服住院,原本還不知道攤子上的菜該怎麼辦,因此非常感謝醫護人員們把菜都買回家,至少解決當天菜賣不出去的問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