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福馬林誤當生理鹽水注射!俄女身體「從內部被侵蝕」抽搐慘死

2018/04/09 14:14 東森新聞 字級:
福馬林誤當生理鹽水注射!俄女身體「從內部被侵蝕」抽搐慘死
▲(圖/每日郵報

俄羅斯一名27歲女子費狄耶娃(Ekaterina Fedyaeva)在西部烏里揚諾夫斯克(Ulyanosk)醫院接受手術時,醫師誤將屍體防腐的「福馬林」當作生理食鹽水注入她體內,導致該女子器官衰竭最終死亡,她的母親得知消息痛心控訴,院方殺害她最心愛的女兒。

▼(圖/每日郵報)



根據母親加林娜說法,女兒在手術麻醉清醒後,出現嘔吐、身體抽搐顫抖等不正常的現象,並在2天後陷入嚴重昏迷,需要依賴儀器維生,在這段期間內心臟還出現停止跳動無數次 ,當時她與女婿伊戈爾(Igor)在病房陪伴她時,完全不知情女兒被誤注射福馬林,身體正慢慢「從內部被侵蝕」。

▼(圖/每日郵報)



事發當下醫院雖然有坦承,注射生理鹽水靜脈時,院方誤把含有甲醛的福馬林注射進費狄耶娃的體內,之後雖緊急將費葉迪娃送往莫斯科的醫院,並嘗試使用多達52種的藥物來試圖救回她的生命,卻依然無法挽回已發生的悲劇。

母親加林娜憤怒控訴,醫護人員根本就是「謀殺」她的女兒,醫院的醫師明知道自己犯下嚴重錯誤,能沒即時補救,只告訴她說不需要操心,事後醫師才認錯,如今女兒的生命早已回不來,並在4月7日時進行喪禮,忍痛送走親愛的女兒。

往下看更多新聞

去動盲腸炎手術,卻從此變成植物人!1993一名13歲曾姓少女因盲腸炎,到新北市亞東醫院開刀,沒想到從此昏迷不醒變成植物人,事後院方與曾女家屬達成協議,負擔曾女醫療、看護責任。但曾女家屬控訴,亞東多年來未負擔僱聘外籍看護的全部費用,要求亞東補差額,並追討尿布、氣墊床、輪椅等支出。
 
曾女家屬控訴亞東發生醫療疏失,原本女兒只是因盲腸炎開刀,誰知竟昏迷不醒。意外發生後,曾女家屬與亞東院方在1993年6月簽定「合意書」,亞東得負擔曾女所有醫療與看護照顧責任。曾女家屬表示,過程中曾多次補充協議內容,一度協議亞東應付外籍看護費用15840元,但隨著最低工資調升,亞東仍只付15840元。

▼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圖/翻攝自Pixabay)

 
曾家向院方追討,2011年至2016年5月的薪水差額、健保費等,以及尿片、氣墊床等醫療用品、日用品開支,一共42萬元。但亞東反駁,此案是曾家單方認為是醫療疏失,亞東曾多次要求送交鑑定,但遭到拒絕,後來在民代協調下與家屬簽訂協議,約定慰問金320萬元,至今仍持續每月給15840元。
 
▼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圖/翻攝自Pixabay)


一審簡易庭依「合意書」以及約定書的內容等判定,亞東應負擔僱用外籍看護的全部費用,補給曾家25萬元的差額,但考量亞東先前並未答應提供尿布、氣墊床等用品,故這部分判曾家敗訴,亞東不服結果繼續上訴,但合議庭維持原判決駁回定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