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遭追問「美國炸毀台積電」吳釗燮動怒連嗆5次:已回答

2023/05/10 12:12 字級:
讀稿
影/遭追問「美國炸毀台積電」吳釗燮動怒連嗆5次:已回答

美國民主黨籍眾議員莫頓(Seth Moulton)本月2日在一場論壇表示「若中國入侵台灣,美國就要炸毀台積電」,相關片段被製成短片在中國社群平台瘋傳。外交部長吳釗燮今(10日)在立院受訪時,儘管已點出是認知作戰,某台記者仍不斷追問,吳釗燮當場變臉,連說5次「我剛剛已經回答了!」

吳釗燮強調,若完整看完莫頓發表的談話,結論會跟媒體朋友的問題很不一樣。吳釗燮說,類似這種不同的說法,媒體必須認真看待,因為這是中國對台灣進行的認知作戰,把不相關的話放在一起,做成新聞擴大解釋,操作出「美國很多人支持要把台積電炸掉」的效果。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但仍有記者不死心,繼續追問相關問題,說美方已多次談到要炸毀台積電,是否會拿台積電當成談判籌碼?我方有沒有打算向美國抗議?問到吳釗燮當場變臉,連說5次「我剛剛已經回答了!」希望記者就此打住「我剛剛已經說明了,好不好?」罕見動怒讓場面一度尷尬。

莫頓2日在米爾肯研究所(Milken Institute)舉辦的「中國和美國:駕馭戰略競爭」全球論壇上,針對美國如何在晶片政策上威攝中國,莫頓說腦海浮現了一個有趣想法,就是讓中國清楚明白「如果你入侵台灣,我們將炸毀台積電。」不過莫頓隨後補充,稱自己只是拋出想法,這不一定是最好的策略,因為還要思考後續效應,且台灣人當然不會喜歡這個主意。

【點擊看完整全文】

●以上言論由《鏡週刊》授權轉載,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延伸閱讀
郭台銘控政府「堅持名稱卡疫苗」 王必勝秀股東信打臉:初選困難但不該造搖
王思佳不爽被影射背假包! 深夜直播飆罵設計師「還把他罵哭了」
七寶媽爭議黑歷史連環爆! 受影響「最大苦主」曝光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郭台銘控買BNT被卡 疾管署怒回擊了
女輔導長直播連換4套比基尼 正面回應「感情狀態」
包養2正妹校長!教育局長染指學生 睡103名女教師

 

【今日最熱門】
震不停! 24小時「餘震」逾260起 衝上全球第一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