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數位身分證喊卡!陳建仁:沒有全民埋單10億

東森新聞 2023/05/09 22:3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副總統賴清德在2018年擔任行政院長推動換發數位身分證,但後來因民間擔心個資被盜用,政策因而遭停擺,遭到廠商索賠與維護成本高達10.5億,在野黨質疑莫非是全民埋單。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強調,不會有全民埋單的問題,而近期政策引發的民怨,恐怕也會影響賴清德選情。

副總統賴清德與友邦克國的副總理韓利並肩而行,也象徵台灣與聖克里斯多福40年的友好情誼。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副總統賴清德:「台灣是克國永續發展的夥伴,兩國之間合作計畫也非常豐富多元。」除了經濟現在更多了資安通訊,近期各國資安攻擊頻傳,也衝擊我國換發數位身分證政策,賴清德擔任行政院長時推動換法數位身分證,在蘇貞昌任內,民眾憂心個資被盜用,2021年緊急喊卡,導致廠商不斷虧損,最後10.5億新台幣成本,恐怕全民買單。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連續的錯誤政策,比連續的貪汙更加恐怖。」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這樣錯誤決策,你賴清德可以做功德,但是你要求全民以及相關的官員跟廠商跟你一起做功德嗎?抱歉辦不到。」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數位身分證政策是從馬英九時代開始推動,這是藍綠歷史共業,不該推到賴清德或任何一人身上,藍綠應該一起收拾這個爛攤子。」自家立委幫忙緩頰,不過10億費用爭議,陳建仁出面緊急止血。

行政院長陳建仁:「法律爭議這個部分,實際上都由公共公正委員會在處理當中,並沒有發生10億由全民埋單的問題。」數位身分證政策沒有進展,加上只是10億元並非小數目,只怕政策導致民怨反撲,星火燎原影響2024賴清德大選布局。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數位身分證喊卡 10億費用全民買單?
藍白合破局?柯文哲親自登記參選2024總統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