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雄7天內停電3次 陳其邁:台電應加速電網更新

中央社 2023/05/09 12:3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高雄7天內停電3次 陳其邁:台電應加速電網更新

5月以來高雄已發生3次無預警停電,範圍包括鳳山、前鎮、湖內,台電表示,近日停電多因雷雨導致,將加強配電線路維護點檢;市長陳其邁則說,台電應檢討、加速電網更新。

高雄地區在2日、7日、8日皆發生無預警停電,2日高雄市鳳山區、前鎮區共1607用戶停電;7日則發生在湖內區,共有3914戶停電;8日前鎮區又發生大面積路燈停電狀況。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陳其邁今天出席高雄市總工會理事長交接典禮,會前媒體聯訪時被問及7天內3度停電;陳其邁說,台電真的要檢討,整體電網穩定與韌性都要加強,針對老舊配電線路應該要做總體檢,加速整體電網更新。

前鎮區翠亨北路、震東五街、鎮興路一帶昨晚發生大面積路燈不亮狀況,不少網友在臉書(Facebook)上分享戶外一片漆黑狀況;台灣電力公司高雄區營業處統計,約有170盞路燈停電,初步研判是因孔蓋內雨水累積,導致路燈地下線路故障短路。

台電高雄區處昨晚7時許接獲通報立即派員查修,搶修4個半小時,全數路燈在晚間11時30分終於恢復正常供電。

台電高雄區處今天發布訊息說明,近日停電事故主要是因大雷雨導致,包括7日湖內區因雷雨燒毀架空配電設備,以及昨晚前鎮翠亨北路一帶路燈不亮,也是因為大雨造成孔內雨水累積導致短路所致。

台電高雄區處表示,對停電造成用戶、用路人的不便,台電深感抱歉,將持續配電線路維護點檢,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封面圖/陳其邁臉書

 

【往下看更多】
高鐵5日號誌異常 台電回應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今日最熱門】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陳其邁 台電 電網 停電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