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兩岸論述搶中間選民? 傳賴清德拋「反共不反中」

東森新聞 2023/05/07 20:2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副總統賴清德要代表民進黨參選2024總統,傳出為了爭取更多中間選民,拋出「反共不反中」的兩岸論述!子弟兵郭國文利挺這個說法,同時解釋過去說抗中保台,就是指對抗中共。

副總統賴清德:「孩子的成長、家庭裡面瑣碎的事情,也許都是很小很小的事,不過也是台灣未來的事情。」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副總統賴清德參加活動,引用時下火熱台劇「造浪者」台詞,展現政策方向,代表民進黨角逐2024總統大位,兩岸論述更是關注焦點,外傳團隊拋出反共不反中。

賴清德聽見媒體提問,沒有回應,先前強調延續總統蔡英文四個堅持,以和平保台為基調,現在加入「反共不反中」,來爭取中間選民。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過去所謂的抗中保台的中,其實指的是中共的中。」

子弟兵力挺之外,賴清德競選團隊招攬前主播郭雅慧擔任發言人,首度參加活動,加強對外宣傳。

賴清德競選團隊發言人郭雅慧:「賴清德的脈絡非常一致,他強調的重點就是,我們要保衛主權,我們要反對侵略,這個是我們一路以來都始終堅持的立場,是沒有變過的,那我們也希望台灣民主、和平、繁榮。」

賴清德團隊拋出這個說法,引發各界討論,卻遭國民黨嘲諷,副主席連勝文大酸特酸。

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美麗的騙子還是騙子,可愛的詐欺犯也還是詐欺犯,所以務實的台獨,他終究還是台獨,如果要反共其實要到大陸去,最好是買張飛機票,飛到北京中南海前面去反共,那才叫真正的反共。」

兩岸論述被批評爭取青年支持也碰壁,賴清德先前開設YT帳號,成效不彰,媒體人黃揚明分析是人設出問題。

賴清德競選團隊發言人郭雅慧:「看那個影片就會發現,那就是私底下的他。」

團隊強調會再調整,賴清德想擴展支持,還有待考驗。

(封面圖/東森新聞)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往下看更多】
郭台銘當喬王? 王金平:政治非內行、說不定他更好喬
到台南直搗綠營票倉 柯文哲:這個島上太分裂
起手式?傳挺侯派將辦造勢首場新北起跑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台日4月地震多 專家:皆跟菲律賓海板塊有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