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北基桃月票 陳建仁:中央地方齊心最佳案例

2023/04/29 16:16 字級:
讀稿
北北基桃月票  陳建仁:中央地方齊心最佳案例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表示,行政院以新台幣2500億元支持新北的軌道建設,也支持北北基桃的1200元通勤月票,即將在7月1日實施,就是展現中央與地方齊心的精神,也是最佳案例。

陳建仁今天下午在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交通部長王國材、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民主進步黨立委林淑芬、新北市副市長朱惕之,以及多名市議員陪同下,前往新北市泰山區視察五股泰山輕軌規劃情形,並前往機場捷運車站瞭解預定地的路線。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陳建仁致詞時說,行政院用心與資助新北的交通建設,以「地方有需求、政院來協助」的精神,打開國道交通與交流道的瓶頸,補助高額的經費。

對於五泰輕軌建設,陳建仁說,包括汐東捷運在內,行政院支持2500億元投注在新北市的軌道建設,中央與地方一定齊心合一、同心同德才能有好的建設。未來也要做好轉乘與接駁,並開發重劃區以造福更多的民眾。

他說,疫後特別預算有促進交通建設的方案,北北基桃1200元通勤月票,也將於7月1日推出,可以讓北台灣的生活圈交通便捷,降低排碳,這也是展現中央與地方攜手同心的最佳案例。

王國材說,五股區、泰山區的公共運輸發展較差,但居住與活動人口增長,常造成國道1號的交流道壅塞。交通部全力支持新北交通建設,也會依照相關進度,協助環境影響評估與綜合規劃,盼望可儘速完工。

朱惕之表示,感謝陳建仁與李孟諺的協助與居中協調。他表示,五股泰山輕軌可行性研究歷經13年,今年4月14日終獲行政院宣布核定,為加速推動五泰輕軌,已提前先啟動綜合規劃作業,積極爭取2年內完成綜合規劃並由中央核定,朝向核定後6年完工通車目標。

市府捷運局長李政安簡報表示,規劃五泰輕軌路線全長11.6公里,設置14座車站及1座機廠,可與環狀線北環段Y22、蘆洲線蘆洲站及機場線規劃增設A5a站轉乘。此外,已預留後續延伸板橋路廊的泰板輕軌,預期串接新北多條運輸路網。

捷運局說,計畫預估總工程經費227億餘元,市府負擔155億餘元,中央補助72億餘元,路線行經三重、蘆洲、五股、泰山計36萬人口稠密地區,預期可解決現況區域道路交通壅塞,並帶動區域發展。

(封面圖/中央社)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往下看更多】
才喊「盡快完成中正紀念堂轉型」 陳建仁、蔣萬安同框
指揮中心解編 學者:綠營「防疫牌」不再影響大選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