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高虹安突遭傳喚 到秘密地點接受偵訊

2023/04/28 14:4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快訊/高虹安突遭傳喚 到秘密地點接受偵訊

新竹市長高虹安涉嫌詐領助理費,遭檢調大動作約談,引發全台人民關注。她涉嫌在擔任立委期間,詐領助理費案,被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嫌以60萬元交保,檢調28日再次以被告身分,傳喚高虹安到秘密地點接受偵訊。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準新竹市長高虹安涉嫌詐領助理費,檢調單位日前搜索高虹安的立法院辦公室、住處及父母住處,大動作約談高虹安,她的男友李忠庭、辦公室主任陳奐宇及助理王郁文,4人都列為被告。訊後陳奐宇、王郁文凌晨兩點裁定各10萬元交保,李忠庭無保請回,高虹安以60萬元交保。

準新竹市長高虹安捲入詐領助理費疑雲,遭檢調大動作搜索約談,當時直到深夜,相關涉案人陸續抵達台北地檢署複訊。

高虹安男友李忠庭:「(有跟檢調說些什麼嗎?)」他是這起案件的關鍵人物之一,高虹安的男友李忠庭抬頭挺胸現身北檢,面對媒體沉默不語。

高虹安辦公室主任陳奐宇:「(主任有什麼要澄清嗎,會不會覺得冤枉?)」

辦公室主任陳奐宇步入北檢時,腳步特別加快。

高虹安助理王郁文:「(有要澄清的嗎,有沒有什麼要澄清的,會不會轉汙點證人?)」

而她則是有台大13妹公衛文之稱的助理王郁文,全程低頭遮臉神情緊張,對於相關案情不願多作回應。回顧一大早,高虹安的立委辦公室遭檢調人員搜索,檢調單位兵分8路,分別搜索高虹安與男友李忠庭、辦公室主任陳奐宇及助理王郁文等4人相關住所及辦公處所,他們都列為被告,就連高虹安父母的住處同樣遭到搜索,原因是高虹安偶爾會住那,檢調將那列為居住點之一,而另一名黃姓助理則是以證人身分遭到約談。

風波越演越烈,高虹安團隊也早就找了黃金律師團,對戰天下第一檢的檢察官,像是陳宗豪曾辦過兆豐金案,擔任過檢察長及北檢主任檢察官。另外出現在高虹安立委辦公室的則是曾擔任新北檢主任檢察官,而李忠庭的律師同樣是北檢王牌檢察官轉任律師。

尤其高虹安還沒就職前沒卸任立委職位,被外界認為是因為有立院保護傘,依照規定,除非立法院同意或符合現行犯逮捕要件,否則立委在立院會期中,享有不受逮捕或拘禁的特權。

(封面圖/東森新聞)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