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金門失聯兵恐挖更大坑 名嘴憂:解放軍全面掌握二膽島

2023/03/16 09:20 字級:
讀稿
金門失聯兵恐挖更大坑 名嘴憂:解放軍全面掌握二膽島

金門二膽島26歲伙房兵陳男9日穿著救身衣游到中國大陸,因體力不支被中方海警救起後,目前被安置在廈門,據傳他是因為積欠4家銀行30萬債務才想離台,不過國民黨立委陳玉珍透露可能會挖出更大的坑,名嘴黃暐瀚則擔憂,二膽島的布防會被解放軍全面掌握。

據了解,陳男9日上午早點名時失蹤,當天上午9時許就被發現穿著救身衣「漂」到中國大陸,被對岸海警救起,目前被安置在廈門「吃好、睡好、一切安好」,還被大陸官媒拿來打廣告。昨(15日)是陳男失聯第7天,依法會被視為逃兵通緝,國防部長邱國正也證實相關程序正進行中,不過金門地檢署指出,還有許多事項需要查證,這兩天暫不發布通緝。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陳男的父親則透露兒子積欠銀行30萬元,這是否會是陳男的逃跑動機?對此,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在《57爆新聞》指出,以陳男的薪水來看並非還不起這30萬,「但那只是爸爸媽媽知道的部分」,並露出意味深長的微笑,表示不排除有家裡不知道的「更大的坑」。

陳玉珍也說,二膽島集合時間是上午6點50分,陳男在失蹤當天清晨6點就跑到海岸邊了;而外傳陳嘉壎游到對岸後,自行打給中國大陸的海警求援,但陳玉珍指出,陳男的通聯紀錄是打給台灣,「也許不知道用什麼方法打給水警、海警,我就不知道了」。

資深媒體人、名嘴黃暐瀚則表示,雖然陳男只是伙房兵,但二膽島上很小又只有40名官兵,加上他在島上待了3年,「我的軍官、我的彈藥庫,他會不知道嗎?」認為二膽島上有多少彈藥、換防時間等,基本上陳男都能掌握,而他是因為不想回台才逃到對岸,就算動機不是為了洩漏軍機,也有可能會為了爭取留在對岸而提供相關資訊,直言現在若還不換防,就等於讓解放軍全面掌握二膽島的資訊。


【點擊看完整全文】

延伸閱讀
金門上兵「游」到中國疑點多 林靜儀怒:人都能弄丟,怎麼搞國防?
【有片】陳玉珍曝金門上兵「不想回台灣」 中國官媒「打廣告」:人在廈門吃好睡好
失聯第7天!金門上兵游到中國確定通緝 父喊話快回家
●東森新聞關心您
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以上言論由《鏡週刊》授權轉載,不代表東森

(封面圖/翻攝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

 

【往下看更多】
金門上兵游泳到中國 不想回台原因曝光
金門上兵「不想回台灣」 最快這天家屬將赴陸探視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今日最熱門】
中東局勢升溫!伊朗遭飛彈夜襲 德黑蘭機場急關閉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金門 上兵 廈門 解放軍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