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屏東地院准驗12個投開票所 周春米:尊重裁決

2023/03/13 17:01 字級:
讀稿
屏東地院准驗12個投開票所 周春米:尊重裁決

國民黨屏東縣長落選人蘇清泉提出選舉無效及當選無效訴訟,今天準備程序庭終結,屏東地方法院合議庭裁定准予勘驗12個投開票所票箱。對此,屏東縣長周春米表示,尊重法院裁決。

去年九合一大選,蘇清泉以1萬多票差距敗給民進黨候選人周春米,蘇清泉質疑選務不公及計票有誤,向法院提出證據保全及重新計票,均遭駁回,蘇清泉改提出選舉無效及當選無效之訴,今天準備程序庭終結。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審判長陳怡先宣布評議結果為不准予全面勘驗,但准予有證人證述及當庭勘驗光碟的畫面內容12個投開票所,分別為第38號、第53號、第68號、第70號、第131號、第194號、第351號、第393號、第421號、第426號、第429號、第475號等,進行選票勘驗。

蘇清泉今天因另有要事在身,並未到場聽庭。蘇清泉委任律師開庭後接受媒體聯訪指出,原向法院聲請勘驗屏東711個投開票所無效票及認為有選務瑕疵與票數不實的35個投開票所,但法院只同意勘驗12個投開票所,實在差強人意。

屏東縣選委會委任律師則指出,勘驗12個投開票所,與選舉結果也不會有多大影響,仍尊重法院裁定。

周春米回應指出,尊重法院裁決;法官裁定在711個票匭中,准驗12個票匭,會配合辦理,但也期待蘇清泉既然提出司法訴訟,就要相信司法,讓社會隨著司法驗票結果出來,回歸日常的平靜。

周春米表示,司法是獨立的,不可能滿足個人的私欲、期待,呼籲回歸理性,不要因個人需求,挑起對立。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今日最熱門】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