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王建煊宣布參選2024總統大選 主張和平統一救台灣

中央社 2023/03/08 12:3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王建煊宣布參選2024總統大選 主張和平統一救台灣

前監察院長王建煊今天宣布,將以無黨籍身分參選2024年總統大選,他指出,由於兩岸關係壞到就要打仗,台灣若繼續抱著美國大腿,一旦有任何意外就完蛋了,因此他主張「和平統一救台灣」。

如果以無黨籍參選,王建煊必須經過公民連署階段。他說,確實很多人表示連署會比較辛苦,但現在最重要的是為了救國救民出來參選,當大家知道他說的有道理時,連署自然就沒有問題。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王建煊今天接受廣播節目「POP撞新聞」專訪時表示,外界認為他85歲了還要選總統,為何不早個幾年挑戰,原因是看到國民黨堅持不統不獨,但九二共識不可能講個100年,而民進黨就是一直談台獨。

他說,台灣最需要就是跟大陸和平統一,這對台灣、大陸,以及世界都很好,因此這次跳出來參選,如果選上當然很好,萬一選不上也已盡心盡力了。

王建煊也說,他被說是外省人,但其實也在台灣生活了75年,是吃台灣米、喝台灣水長大的,擔任公職盡心盡力,絕對對得起台灣民眾。

他重申,他的參選主張就是海峽兩岸和平統一、和平統一救台灣,因為台灣如果像現在這樣抱著美國人大腿,萬一有個有三長兩短的話就完蛋了。

談到會以什麼黨籍參與總統大選,王建煊說,已經多年沒有參與新黨活動,彼此的想法或許也不同,因此不會花功夫遊說新黨提名,會以無黨籍參選。

根據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23條,依連署方式申請登記為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者,應於選舉公告發布後5天內,向中選會申請為被連署人,並繳交連署保證金新台幣100萬元。

經中選會公告申請人為被連署人後,被連署人要自公告次日起45天內,提出合格的公民連署書數量,依法合格連署數量須達最近一次立法委員選舉選舉人總數的1.5%;若根據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人數計算,約為28萬2104份,但實際數量應以中選會公布為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共機挑釁!距基隆41海里「到總統府只需5分鐘」
傳蕭美琴帶23瓶私酒「要求免查驗」 財政部:非事實

 

【今日最熱門】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