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風暴擴大!林智堅論文抄襲 遭竹科管理局提告了

2023/02/05 11:3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洪鵬洲 字級:
讀稿
風暴擴大!林智堅論文抄襲 遭竹科管理局提告了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因論文抄襲案,遭台大國發所中華大學撤銷學位,如今他仍持續堅持自己清白,不過訴願案近日遭教育部駁回。當初檢舉林智堅論文抄襲的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5)日再給出一棒重擊,公布對方遭竹科管理局提告的消息。

▼王鴻薇最早舉報林智堅論文抄襲一案。(圖/翻攝自王鴻薇臉書)

王鴻薇今在臉書發文指出,自己立委一上任就立即與竹科管理局聯繫,針對林智堅中華大學論文抄襲案,要求一定要在時限內提告,避免讓林智堅躲過應有的法律追訴。她透露,今日已收到竹科管理局的回覆。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竹科管理局指出,局處已在2022年12月30日向臺灣新竹地方法院遞交民事起訴狀;及2023年1月3日向臺灣新竹地方檢察署提出刑事告訴狀,提告確定。

▼竹科管理局前後對林智堅發起民事和刑事訴訟。(圖/翻攝自林智堅臉書)

王鴻薇表示,這次教育部審議委員報告,指出林智堅確實存在抄襲情事,「竹科研究報告完成早於林智堅的論文、竹科研究報告非由林智堅撰寫或為主要執筆人」,也證明她當初的舉報是有憑有據。

王鴻薇控訴,林智堅當初被揭發論文抄襲時,第一時間不是認錯檢討,而是對她提告加重誹謗。如今中華大學塵埃落定,證明她所言句句屬實,沒有誣賴、沒有抹黑,「林智堅卻用法律的手段,企圖遮掩事實,阻止我繼續揭發真相」。

▼王鴻薇重話批評林智堅的作為。(圖/翻攝自林智堅臉書)

文末,王鴻薇向林智堅喊話,「我要鄭重請林智堅先生,向我、以及你的母校中華大學和全國人民道歉」,希望得到對方認錯、道歉。林智堅在「追求清白」的戰役屢屢敗退,下一步將如何應對,外界都相當關注。

(封面圖/翻攝自林智堅臉書)

 

【往下看更多】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共機挑釁!距基隆41海里「到總統府只需5分鐘」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今日最熱門】
12類房屋免納囤房稅2.0 低價屋限3戶可擇優免稅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