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王鴻薇提「砍卸任正副總統禮遇金」 綠委嗆:先看連戰

東森新聞 2023/02/04 08:1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陳建仁接任行政院長之後,與在野黨政治攻防不斷!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再出招,提出要砍正副總統的禮遇金,王鴻薇強調,過去陳建仁在年金改革時,自己說比照一般公務員退休金,現在提案是成全他。民進黨立委對此反嗆,藍營這種膝蓋反應式的提案,怎麼不先看看連戰還在使用哪些禮遇。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當時的陳建仁這樣溫暖喊話,要跟軍公教共體時艱,現在新任的行政院長他也有修法權,在這樣的狀況我覺得,我願意成全陳建仁。」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陳建仁擔任行政院長之後,國民黨立委王鴻薇率先出招,因為陳建仁在2017年副總統任內接下年金改革工作,上政論節目談到,很多人認為總統副總統禮遇條款必須刪減,總統蔡英文就跟他說,未來退休禮遇也要比照年金改革領一般公務員退休金,從30萬降到7萬5千元,也就是所謂的天花板。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希望我們行政院也能夠有相關的提案,才能夠落實當年陳副總統對所有軍公教的一個承諾。」

王鴻薇要求陳建仁要盡快表態,藍營開出這一槍,馬上遭到民進黨反嗆。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先去看一看他們自己的連前副總統到目前還在使用哪些禮遇條例,大家如果要來翻這個帳簿,恐怕國民黨立委膝蓋反應式的立法,就要回去再想一想。」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所有的立法修法我們都希望是,不是針對個人來修。」

綠營提起連戰,國民黨立刻反擊,也有人認為呂秀蓮、蕭萬長、吳敦義這些前副總統們都應該列入討論。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陳建仁禮遇的這個年金部分從原來的削減成大概三分之一,剩下6萬多塊。」

陳建仁被問到這件事情,強調尊重立法機關的做法,未來行政院長的挑戰不只民生經濟問題,政治性的攻防,朝野將逐漸加強火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地牛翻身!21:37 花蓮發生規模4.0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