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還有第二波現金要發?綠委揭內幕:政府先把錢hold著

2023/01/15 10:1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洪鵬洲 字級:
讀稿
還有第二波現金要發?綠委揭內幕:政府先把錢hold著

政府還稅於民,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板開春後全民普發6000元,並在12日通過「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草案。只不過錢都還沒發下來,民進黨立委何志偉爆料,很有機會發放第二波現金

▼目前發放現金的相關草案已通過,等待立法院審議。(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攸關普發現金的法源依據「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草案,內容同樣包括挹注健保基金、擴大公共運輸補貼等9類範圍。目前草案已送至立法院,朝野黨團預計會在16至19日延會期間進行審查。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目前相關程序正如火如荼進行,對此,何志偉10日就在網路直播節目《鄉民大會》透露,其實當初就是因為得知政府有發現金的打算,因此才會呼籲中央應該「還稅於民」。何志偉接著再表示,下波疫情高峰預估在3、4月,政府其實還有預留部分的錢做準備。

▼政府有預留錢應對3、4月可能贏來的疫情高峰。(示意圖/東森新聞)

何志偉表示,假如台灣疫情穩定,且在經濟狀況許可,那中央有機會再發第二波,「政府目前是先把錢留著,先hold著,現階段先發放一點」。

▼何志偉表示中央有機會在發第二波現金。(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何志偉指出,儘管很多學者並不贊同普發現金,不過以台灣人的消費和儲蓄習慣,能讓民眾心安才是政府應該做的。而他也提到,政府不應追求財政紀律的數字要漂亮,超徵的稅金發還給人民是應該的,而目前基層反應也相當不錯,感謝全體國人的努力。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發錢了!屏東一地每戶發2萬元 老董再捐400坪祖厝
快刷存摺!中部這地區搶發7200元 直接匯入帳戶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