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燦密會英系立委拚任新黨魁?綠委:臨時打招呼

2022/12/01 17:0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燦密會英系立委拚任新黨魁?綠委:臨時打招呼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大敗後,總統蔡英文請辭黨主席,據了解,桃園市長鄭文燦在敗選後兩天,直接當面與英系立委和高層表達有意爭取黨主席大位。另外行政團隊部分傳出內政部長徐國勇請辭部長後將接任民進黨秘書長,針對此事徐國勇強調目前沒有被徵詢。

 

桃園市長鄭文燦現身,一旁英系掌門人陳明文的兒子陳冠廷陪他步出,全國小英之友會聯誼總會的辦公室,據了解,就在民進黨大敗後2天,28號下午鄭文燦跟黨籍立委們密會。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英系立委陳明文、劉櫂豪、蔡易餘,據了解鄭文燦在會中表態「有承擔大局體認與意願」,也謙遜的逐一詢問英系高層意見。不只如此,也傳出鄭文燦不只與英系成員密談。

 

也找了黨內另一派系,正國會的掌門人林佳龍表達自己有意爭取黨主席一職。未來民進黨將由誰領導,外界高度關注,此外,行政團隊是否會大換血,一早部長們備詢,有些人已經不想再回答。

 

衛福部長薛瑞元:「(陳建仁組閣呼聲很高,讓公衛專家來組閣,你怎麼看),這不要問我,這不是我可以回答的。」

 

財政部長蘇建榮:「我想我已經講過好幾次了,所以基本上我就不談這個問題,(有比較屬意的接班人嗎),我不知道,對不起,這個不是我能決定的。」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虛心檢討,我們會把每一件事情都做好,在這位置的每一天,我的工作就是把它做好。」

 

有些人很淡然看待自己的去留,傳出內政部長徐國勇將請辭部長接任民進黨秘書長。

 

內政部長徐國勇:「沒有接受到任何徵詢,哈哈,政務官本來就沒有任期,隨時會下台,所以本來從立法院來到這裡,大家也都知道,我也當過那麼久的立委。」

 

內閣是否大洗牌,現在不過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網傳蕭美琴「帶私酒返台免查」?外交部:依規定辦理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共機挑釁!距基隆41海里「到總統府只需5分鐘」

 

【今日最熱門】
獨居女5天沒讀訊息 鄰居破門進入…屍體已飄出惡臭
墨國藥師性侵殺害少女 住宅內還藏7具頭骨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