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綠營逼宮第一槍 王世堅批蘇貞昌:想賴,趕不走

2022/11/29 11:2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瑜䇹 字級:
讀稿
綠營逼宮第一槍 王世堅批蘇貞昌:想賴,趕不走

民進黨在2022九合一選舉(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潰敗,總統蔡英文在第一時間就辭去黨主席的身分,行政院長蘇貞昌雖然口頭請辭,但被慰留,民進黨黨內檢討敗選原因,其中之一就是不斷出征的網軍,引起不少反感,針對蘇貞昌口頭請辭一事,王世堅狠酸,「真想賴的話,誰也趕不走」。

延伸閱讀>>王世堅嗆「閉嘴、太監護什麼盤」 王浩宇:希望黨有紀律

▼總統蔡英文第一時間辭去黨主席。(圖/東森新聞)

▼總統蔡英文第一時間辭去黨主席。(圖/東森新聞)

蘇貞昌表示,請辭被慰留後,總統蔡英文有提醒他,面對國內外嚴峻形勢,應該要堅守崗位。對此,成功連任台北市議員的王世堅於27日在節目《雅琴看世界》中分析選情,就算大家不認為都是蘇貞昌的問題,但過去3年身為主導所有政策的主事者,要負最大的責任,更何況連總統都辭去黨主席以示負責了,「所以我認為真想走,誰也留不住,真想賴的話,誰也趕不走」。

延伸閱讀>>綠九合一大敗誰負責? 高嘉瑜:每一個人都是戰犯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除了「想賴趕不走」的言論外,王世堅分析敗選主因,他認為面對人民要非常謙卑,痛批蘇貞昌面對立委質詢時,言語中有失尊重,「即便對方是不同政黨、學養和風評再差,仍是人民選出來的,人民就是老闆,所以人民對院長監督、查帳的時候,院長『吱吱喳喳』什麼呢?這種態度就是對人民的不尊重」,他認為即使贏了口舌之戰,還是輸了民心。

延伸閱讀>>誰接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林佳龍、陳建仁都被點名

▼王世堅分析民進黨敗選主因。(圖/東森新聞)

▼王世堅分析民進黨敗選主因。(圖/東森新聞)

不只蘇貞昌挨批,其實先前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表示,「沒有側翼幫忙鞏固基本盤,綠營會輸得更慘」,也讓王世堅隔空對王浩宇連喊3次閉嘴,怒喊「太監就是太監,太監鞏固什麼盤?」,王世堅表示,「被你害得難道還不夠嗎?」,要王浩宇有點羞恥心。

▼王世堅開轟王浩宇。(圖/東森新聞)

▼王世堅開轟王浩宇。(圖/東森新聞)

民進黨在北台灣大敗的結果,王世堅呼籲「敗不餒」,他坦言,這次的失敗是讓他們之後的選舉能夠做改進。不過,不管下次是什麼顏色,只希望人民的聲音都能被聽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綠九合一大敗誰負責? 高嘉瑜:每一個人都是戰犯
國民黨九合一大勝!傅崐萁點名5人要同心:才能贏回2024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今日最熱門】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