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只差1萬票 屏東落選人蘇清泉赴地院要求驗票

東森新聞 2022/11/28 15:1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九合一選舉結束後第二天,國民黨屏東縣長落選人蘇清泉到法院聲請驗票,他對開票過程提出質疑,認為40萬票開太久,中選會公布人數一直在變,還傳出多處票匭有選票誤植,要求驗票,蘇清泉和民進黨的周春米,票數差了1萬1000票,差距在3%以內,依照驗票門檻,票數差距是千分之三,所以能不能如蘇清泉所願,得看法院怎麼裁定。

▼國民黨屏東縣長候選人蘇清泉質疑計票有誤,向法院聲請驗票。(圖/東森新聞)

▼國民黨屏東縣長候選人蘇清泉質疑計票有誤,向法院聲請驗票。(圖/東森新聞)

國民黨屏東縣長落選人蘇清泉:「不是輸不起,是不怕輸,要真相要公平跟正義。」九合一選舉後,第一個上班日,國民黨屏東縣長落選人蘇清泉和黨部人員及支持者,來到屏東地院要求驗票。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國民黨屏東縣長落選人蘇清泉:「對方周委員的票數是有誤植,我的給她的,她的登記我的,但是我從頭到尾,沒有看到中選會有任何的說明。」

蘇清泉提出五大訴求要真相,要求票數誤植疑點,選舉人數和有效票一變再變,投票速度過慢等。國民黨屏東縣長落選人蘇清泉:「有效票一直往上往下調來調去,讓我們更覺得疑點重重。」

▼兩位候選人的得票數差距。(圖/東森新聞)

▼兩位候選人的得票數差距。(圖/東森新聞)

蘇清泉這次的屏東縣長選舉,得票數206,460票,對手民進黨的周春米,217,537票,兩方差距11077票,相差三個百分點內,開票過程中,雙方互有拉鋸,即使後來周春米的票數穩定領先,也在數千票內,支持者和蘇清泉都認為需要驗票,才能輸得心服口服。

▼蘇清泉認為40萬票開太久,且中選會公布人數一直在變。(圖/東森新聞)

▼蘇清泉認為40萬票開太久,且中選會公布人數一直在變。(圖/東森新聞)

屏東縣選委會總幹事楊新發:「當選人跟不當選人,差距如果在千分之三以內,我們才有行政驗票的動作,這個動作還是要由法院那邊裁定以後 我們這邊來做,相關的執行動作。」

中選會尊重蘇清泉作法,會先保存證據,等待法院通知,九合一選舉結束,不過看來在屏東縣長這部分還沒完。

(封面圖/東森新聞)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往下看更多】
再度「地方包圍中央」 國民黨防重演總統提名內鬥
竹北市開票所22時還在唱票 選委會回應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415供電危機 台電:花2400萬向半導體等企業買電
即/高雄市工廠傳火警 警消出動12車23人救援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