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再度「地方包圍中央」 國民黨防重演總統提名內鬥

東森新聞 2022/11/27 22:1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國民黨在這次地方選舉取得重大勝利,這個氣勢有可能延續到立委補選,甚至總統大選嗎?別忘了2018年國民黨也是狂掃縣市長席次,卻在提名內鬥後,總統立委選舉慘敗,如何不重蹈覆轍會是首要課題。提名規劃不容易,而且目前檯面上可能選總統的人都有各自的包袱。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有在試輕軌嗎?」確定勝選連任後,新北市長侯友宜直接開工,沒像多數候選人那樣掃街謝票。但在投票率創新低的狀況下,他只比上回少拿一萬票,還大贏對手45萬。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記者vs.新北市長侯友宜:「(會承諾做好做滿市長任期嗎?我現在是新北市市長,我會好好把握當下、認真做事,(所以選總統的可能性是存在的?)每一個人都是在為國家人民做事,大家好好做事才是最重要的。」

時為總統落選人韓國瑜(2020):「祝福大家,再次感謝、謝謝。」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從一人救全黨,變全黨救一人,如今以輔選員身分再出發,繳出亮眼成績單。站台的議員候選人超過9成當選,由資深媒體人趙少康領軍的戰鬥藍不惶多讓,台北市議員全壘打,其他縣市也拿下不少席次,這個壯大的新勢力有望成為國民黨主流派系。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我們是助選員,我們是啦啦隊,都只是配角。」配角想躍升主角得有足夠號召力,得讓立委候選人有想跟你站在一起的動力,算算時間,農曆年後也該開始規劃總統提名。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國民黨中央一定提對的人,無私無我國民黨2024才有機會勝選。」無私無我講了好幾遍,再度寫出「地方包圍中央」方程式,就怕經過內鬥運算又得出難堪的答案,經歷總統立委選舉、高雄市長罷免、四大公投、中二選區立委補選,一連串重大挫敗,國民黨得來不易的勝利要延續,才會是谷底翻身的契機。

(封面圖/東森新聞)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往下看更多】
網傳蕭美琴「帶私酒返台免查」?外交部:依規定辦理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共機挑釁!距基隆41海里「到總統府只需5分鐘」

 

【今日最熱門】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