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侯友宜得票過百萬 新北投票率55%鄉民喊不簡單

2022/11/26 22:2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侯友宜得票過百萬 新北投票率55%鄉民喊不簡單

今(26)日是2022年中華民國地方公職人員選舉(俗稱111年九合一選舉)開票日,而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大贏將近40多萬票,這也引起網友熱議,「這次侯友宜是不是已經成為國民黨的新共主?」

 

▼侯友宜向大家謝票。(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侯友宜向大家謝票。(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新北市粗估市長投票率為55.57%、公投54.38%,侯友宜共計獲得破115萬票,而對手林佳龍僅有69萬票,大贏將近40多萬票,而他也在自行宣布當選後,上台感謝市民,表示選舉已經結束,從明天開始上工,繼續為市民打拚。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侯友宜也感動的指出,新北市29個區都帶給他滿滿的力量,「讓我帶著支持的力量,看到我們的機會跟希望,中華民國是我們的國家,這邊我可以證明,我們所有新北市民就是台灣的縮影,就是台灣不分你我不分族群,不分顏色不分黨派,讓我們在這次過程當中見證了你們都是對我們台灣有愛,你們都是愛我們中華民國」。

 

▼侯友宜自行宣布當選。(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侯友宜自行宣布當選。(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而對手林佳龍受訪時也表示,自己有致電恭喜侯友宜,希望他未來四年照顧新北市民,認為今日全國對於選舉較冷淡,基本盤沒完全出來,「新北投票率新低,對民進黨是警訊」,自己已經盡了最大努力,感謝競選團隊,要更謙卑檢討,希望民進黨能再出發,對於下一步是否入閣的詢問,林佳龍則表示會先謝票。

 

侯友宜大贏將近40多萬票也引起網友關注,一名網友就在社群論壇PTT發文表示,侯友宜票過百萬是不是創下歷史新高,「朱立倫-周錫瑋-蘇貞昌,從未超過100萬票,這次侯友宜是不是已經成為國民黨的新共主?藍藍綠綠不必太在意,有起有落無止境,把人民擺第一才是上策」。

 

▼林佳龍向支持者道謝。(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林佳龍向支持者道謝。(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不少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新北55%還有這種票數喔」、「100萬...民調沒這麼誇張吧」、「有夠強,國民黨目前第一人了」、「沒贏50萬都算輸,所以小輸」、「選前對手出來催票」、「剛去查新北投票率才55%,快笑死」、「最後幼稚園事件,催出一堆懶得投的」。

 

(封面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往下看更多】
不斷更新/全台縣市長當選名單一次看
不斷更新/林佳龍自行宣布敗選 致電恭喜侯友宜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今日最熱門】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地牛翻身!21:37 花蓮發生規模4.0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