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與逾半APEC領袖交流 張忠謀:成果相當圓滿

2022/11/19 22:01 字級:
讀稿
與逾半APEC領袖交流 張忠謀:成果相當圓滿

APEC峰會今天落幕,APEC台灣領袖代表、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晚間在國際記者會表示,這次成果相當圓滿,與2018年巴紐峰會成果比較,他說「兩次都覺得蠻完美」,今年碰到的人更多,「21個領袖,我大概一半以上都有交換意見」。

張忠謀今天晚間在泰國曼谷先舉行國際記者會,之後參加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年會領袖代表答謝晚宴。媒體在記者會詢問明年是否繼續擔任APEC領袖代表,張忠謀笑說,「明年還有360幾天,而且到底蔡總統要不要我再參加,還是一個問題」,因為有很多假設,不回答這個問題。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張忠謀隨後參加APEC年會領袖代表答謝晚宴並致詞,他表示,今年代表團出席APEC年會過程順利,成果豐碩,尤其在疫情肆虐超過2年後,各國展開疫後經濟重建;然而,在美中兩強持續競爭及俄烏戰爭的變數下,全球經濟的疫後重建面臨重大挑戰,APEC成員國有責任為疫後亞太地區開創新局,其中,台灣更是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

張忠謀說,這次遵照總統蔡英文的指示,利用這次APEC會議,向其他會員國家、以及全世界傳遞來自台灣的重要訴求,包括台灣在半導體產業的關鍵影響力,願意與可信任的國際夥伴共同打造安全、韌性及可信賴的產業供應鏈。

張忠謀指出,也像會員們表達台灣因應全球氣候變遷,展現追求經濟永續發展的努力及決心,期待透過分享「台灣經驗」,向國際社會傳達台灣願意積極貢獻、共促亞太地區穩定與繁榮的企圖及能力。

張忠謀說,明年在美國的APEC活動即將展開,台灣將持續與APEC各經濟體攜手,在瞬息萬變的國際局勢中,為區域繁榮與發展做出貢獻。

面對激烈的地緣政治之爭,繼柬埔寨金邊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峰會、印尼峇里島20國集團(G20)峰會之後,泰國曼谷APEC經濟領袖會議今天落幕。

APEC的21個經濟體領袖今天發表聯合宣言,承諾將促進貿易,以及加強因應其他經濟挑戰,為本週東南亞地區3場峰會劃下句點。

(封面圖/AP Newsroom)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往下看更多】
APEC峰會落幕 張忠謀與習近平互動曝光
APEC經濟領袖會議落幕 張忠謀會晤賀錦麗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