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若選不理想 蔡英文:國際可能認為台灣人改變主意

2022/10/29 08:35 字級:
讀稿
若選不理想 蔡英文:國際可能認為台灣人改變主意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8日晚間率黨公職出席社群之夜時強調,年底地方首長與議員選舉以及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大家的一票,除了決定執政路線是否要繼續往前走,更是決定,國際會不會持續更有力的支持台灣,也決定世界要怎麼看台灣人的選擇。

▼總統蔡英文帶領幹部出席社群之夜。(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帶領幹部出席社群之夜。(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昨晚出席「人蔘轉大人」社群之夜掀起最高潮,這也是年底九合一選舉中唯一場,她以台灣隊長之姿推薦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並強調把辣台派老朋友找回來,是想請大家幫忙18歲公民權的修憲複決。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蔡英文回憶說,她18歲就被父親要求去考駕駛執照、學開車,而從明年開始,民法完全行為能力的行為人由20歲降到18歲,以後18歲年輕人不但可開車、開公司也可租房子,不論在民法或刑法上,都是一個要負責任的大人。

她說,2020年總統大選817萬票創下歷史上最高的總統得票數,而18歲公民權需要有965萬張同意票,這代表有投給蔡英文都要投同意,沒有投給蔡英文也要投同意;她請辣台派跨出同溫層,說服身邊的朋友與碰到的人支持18歲公民權,支持台灣民主更進步。

蔡英文現場公布為台灣挺身而出的行動代號就是「817965」,號召11月26日都去投票,今年底選舉不只是地方選舉,更攸關台灣民主、執政方向與台灣未來的發展。

她強調,投給18歲公民權,這一票,投給台灣年輕人,也投給台灣的民主,讓台灣的民主制度更進步、更深化;年底的選舉,大家的一票,也決定世界要怎麼看台灣人的選擇。

▼蔡英文呼籲民眾在選舉當天都要去投票,讓台灣民主更進步。(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呼籲民眾在選舉當天都要去投票,讓台灣民主更進步。(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指出,11月26日選舉若選得好,中央地方的合作會更好,執政也會更強而有力,國際間也會對台灣更有信心;若選的不理想,國際可能會解讀並問說,「台灣人民是不是改變主意了?這樣子的話會不會對台灣的信心打折扣呢?」

她強調,年底的選舉,大家的一票,除了決定執政路線是不是要繼續往前走;更是決定,國際會不會持續更有力的支持台灣,也決定世界要怎麼看台灣人的選擇。

蔡英文指出,北北基桃是最艱困選區,如果能夠克服困難,讓民進黨提名的參選人順利當選,相信他們一定可以讓北北基桃首都圈,成為國際級的大都會。

此次是蔡英文第4度參與社群之夜,現場座位在網路報名一開放就秒殺額滿,昨晚辣台派們齊聚會場,無法到場的人也可透過網路線上收看,零時差、零距離感受現場氛圍。

▼社群之夜現場座無虛席。(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社群之夜現場座無虛席。(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社群之夜除了現場1200個位子滿座,活動同時在蔡英文YouTube頻道和臉書進行直播,兩平台最高在線人數合計約8000人,累積觀看數在昨晚10時破10萬人;Yahoo平台於晚間10時累積觀看數約11.6萬人。

(封面圖/中央社)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往下看更多】
3國寶破損!故宮院長坦言「沒保險」 恐全民買單
「第二個資策會!」 蔣:陳時中成「太上衛福部長」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