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二十大落幕台外交壓力增 吳釗燮:友邦出現預警情資

2022/10/26 13:59 字級:
讀稿

廿大落幕,台外交壓力增加,外交部長吳釗燮來立法院備詢,針對中共20大落幕表示,未來中國在國際社會上面,封殺我們的做法不會改變,但如果改變的話,只有可能會加劇。另外吳釗燮也坦言,目前有看到友邦的預警情資,中國對我的外交壓力會持續加大。

▼廿大落幕,讓我國外交壓力增加。(圖/AP NEWSROOM)

▼廿大落幕,讓我國外交壓力增加。(圖/AP NEWSROOM)

外交部長吳釗燮:「中國在國際社會上面封殺我們做法,應該是不會改變,如果會改變的話只有可能會加劇。」中共20大落幕,外交部長吳釗燮預期,習近平第三任期將會加大對台灣的威脅及武嚇。吳釗燮分析,對岸對我外交壓力,勢必會加大。交部長吳釗燮:「對我們台灣來說,也是我們建立國際友誼的不錯一個機會。」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不過值得關注的,吳釗燮也坦言,友邦與我關係,出現亮紅燈警訊。立委(民)羅致政 vs. 外交部長吳釗燮:「的確,我們有看到預警的情資,那我們針對這些預警的情資,做很認真的查證,(我們有沒有辦法爭取1到2個邦交國),我們不排除任何狀況。(這是不是你的目標,工作目標?)跟委員坦承報告就是說,我不會講。」或許就怕我友邦遭對岸奪去,總統蔡英文的出訪計畫,外交部看似也如火如荼計畫中。

▼蔡英文總統有出訪友邦的計畫。(圖/東森新聞)

▼蔡英文總統有出訪友邦的計畫。(圖/東森新聞)
立委(眾) 邱臣遠 vs. 外交部長吳釗燮:「(蔡總統最後一年任期,有沒有要出訪?)我想明年,明年應該是有機會。」

我與友邦關係能否繼續維持備受關注,而國人關心的高端疫苗,藍委質疑,外交部曾說積極向日本爭取承認高端疫苗,今年3月還說「為期不遠」等語,但是現在看起來變數很多。

▼高端疫苗引發不小的爭議。(圖/東森新聞)

▼高端疫苗引發不小的爭議。(圖/東森新聞)
外交部長吳釗燮:「那如果說沒有WHO認證的時候,可能其他國家開放的這種程度,大概是不會到我們理想階段。」中共20大落幕,台灣要面對的課題有夠多。

(封面圖/東森新聞)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往下看更多】
史瓦帝尼國王:世界須重視大陸為台灣帶來的威脅
台駐英代表同等待遇弔唁英女王 北京批政治炒作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今日最熱門】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