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虹安拿台大比較「中華大學夜間部」 今晨鞠躬道歉了

2022/09/21 08:58 字級:
讀稿
高虹安拿台大比較「中華大學夜間部」 今晨鞠躬道歉了

民眾黨立委、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遭踢爆,其博士論文涉嫌抄襲,並被翻出許多內容疑似直接「複製貼上」資策會共同發表的研究案。高虹安昨(20)日上午大動作開記者會反擊,除了聲稱自己的論文沒問題,還自豪自己的「學霸」經歷,是台大學術成績第一名畢業,更嗆「不是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要去台大碩士灌水」,高虹安這番話遭質疑「戰學歷」引發論戰,如今,她為此出面致歉了。

▼高虹安昨駁斥論文抄襲,意外掀起「戰學歷」論戰。(圖/翻攝自高虹安臉書)

高虹安昨在記者會上為博士論文自清,強調自己沒有抄襲和剽竊,還說如果要用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的標準來看她的話,她也完全經得起考驗。高虹安還不忘細數自己的學經歷,「我高虹安今天從小到大,北一女、台大不說,我們師大也是榜首進去,台大是『斐陶斐』學術成績第一名畢業,我們今天不是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還要去台大碩士灌水。」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高虹安刻意提起中華大學,或許目的是要諷刺因論文抄襲爭議而退選的林智堅,但這番話直接將中華大學和其夜間部的學生拖下水,引發PTT網友熱議,痛批她開地圖砲、戰學歷,更指高虹安身為新竹市長參選人,卻看不起新竹在地大學。

根據《聯合報》報導,高虹安因「戰學歷」的言論引發爭議,今凌晨出面鞠躬致歉,其言論在新竹在地群組轉傳,她表示,由於受到特定媒體抹黑,感受到委屈、憤怒,因此在陳述過往學歷時,用了不精確的用語和方式,因此「讓中華大學的老師和同學有不舒服的感受,要再次誠懇的向大家道歉」,並坦承會虛心檢討改進。

▼高虹安今凌晨對自己的言論道歉。(圖/翻攝自高虹安臉書)

對於高虹安昨日關於學歷言論,民進黨新竹市議員劉康彥就批,高虹安自認是美國辛辛那提大學博士,打從心底瞧不起林智堅從夜間部一路打拚上來,「高虹安講這種話,完完全全映證她打從心底瞧不起學歷比自己低的人,非常傲慢,現在到基層拜票,是不是都在逢場作戲呢?」

▼高虹安10月要到中華大學演講。(圖/翻攝自臉書)

高虹安10月要到中華大學演講。(翻攝自臉書)

此外,網友們發現「CHUSA中華大學學生會」上週才在臉書發布一項活動訊息,宣布高虹安將於10月6日來到中華大學,針對「數據科學與國家城市治理」進行演講。然而高虹安昨卻對該校開嘲諷,讓不少網友紛紛來到該則活動訊息留言朝聖,「中華大學一定要邀請一個瞧不起中華大學的立委喔」「真心換絕情」「找個看不起自己的來演講,這間學校真的很勵志」「你各位中華大學的同學真的要心存感激啊!榜首來了」「請問夜間部同學可以進場聽演講嗎?」

▼網友們對於高虹安要到中華大學演講一事直呼諷刺。(圖/翻攝自臉書)

網友們對於高虹安要到中華大學演講一事直呼諷刺。(翻攝自臉書)
 


【點擊看完整全文】

延伸閱讀
【高虹安論文抄襲】不只4張截圖 高虹安博論抄襲對照圖再公開
【高虹安論文抄襲】高虹安拿辛辛那提大學回函背書 羅致政:是翻譯錯還是刻意模糊焦點
駁曾找沈慧虹接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支持沒包袱的高虹安
 

●以上言論由《鏡週刊》授權轉載,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博士論文涉抄襲 高虹安亮母校聲明捍衛清白
被問抗中保台承諾 柯文哲:非簽張紙能解決問題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老公進台積電變了「擺姿態亂發脾氣」 人妻淚訴:為小孩只能忍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