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前立委張慶惠逝世 蔡總統:接棒傳承捍衛民主使命

2022/08/28 10:49 字級:
讀稿
前立委張慶惠逝世  蔡總統:接棒傳承捍衛民主使命

前立法委員張慶惠日前因胰臟癌在睡夢中離世,享壽80歲;總統蔡英文今天說,昨天下午,她來到張慶惠的靈前致意,「謝謝慶惠姐,雖然妳離開了大家,但捍衛民主自由的使命,我們會一棒一棒傳承下去。」

蔡總統今天透過臉書表示,幾天前,張慶惠離開了大家。昨天下午,她來到張慶惠靈前致意,也為近日飽受不實報導抹黑的張慶惠的女兒魏筠打氣。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蔡總統指出,她跟魏筠說,張慶惠不只是一位堅毅的台灣女性,也是多年的戰友。對於張慶惠的離開,大家都很不捨;而更難過的是,張慶惠的先生、「大魏」魏廷朝,在離開這麼多年後,竟然還被不實訊息的抹黑。

蔡總統說,58年前,魏廷朝與謝聰敏、彭明敏共同起草「台灣自救運動宣言」,從此三進黑牢,共被關押17餘年。魏廷朝入獄時期,張慶惠飽受威權政府打壓,承擔苦難,仍獨力將兩名子女扶養長大,並投入黨外民主運動。

蔡總統表示,終其一生,大魏跟慶惠姐,都為民主努力奮鬥,兩人為了台灣民主,犧牲了自由、青春與家庭,付出了全部的人生。「謝謝慶惠姐,雖然妳離開了大家,但捍衛民主自由的使命,我們會一棒一棒傳承下去。」

(封面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往下看更多】
綠分裂!鄭寶清參選桃市長 蔡總統、鄭文燦挺鵬到底
帛琉副總統席嫵杜訪台 蔡英文8/29接見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今日最熱門】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12類房屋免納囤房稅2.0 低價屋限3戶可擇優免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