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解放軍軍艦稱「進入領海」 海軍司令部回應了

2022/08/07 22:2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快訊/解放軍軍艦稱「進入領海」 海軍司令部回應了

近日陸媒報導「依衛星圖顯示,解放軍軍艦距花蓮和平發電廠約11.78公里,已進入我12浬領海」,對此,海軍司令部也於今(7)日表示,前述內容為假訊息;台海周遭中共艦艇動態,本軍均嚴密掌控,適切應處,自8月4日至本日共軍演習期間,本軍對共艦全程監控,絕無共艦進入我領海情事。

 

▼解放軍在台灣附近海、空域進行軍演。(圖/翻攝自上校微評微博)

▼解放軍在台灣附近海、空域進行軍演。(圖/翻攝自上校微評微博)

近日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旋風式訪台後,也引起中國大陸強烈的不滿,宣布自本月4日12時至7日12時,在台灣周邊6個海域、空域進行軍演,不過解放軍東部戰區12點36分,也就是在預定演習結束的半個小時之後,依舊貼出公告表示,將持續進行台灣周邊的實戰化聯合演習訓練,重點檢驗聯合火力對地打擊與遠距離空中打擊能力。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解放軍海上艦艇結合戰機空中編隊聯合演習,從4號到7號對台實彈演習,包含台灣北部、東北部、西北部、東部、南部、西南部海域,區域幾乎包圍整個台灣,解放軍也在微博上釋出最新軍演畫面,艦艇疑似就在台灣花蓮外海,可以清楚看到海岸線,同時也從遠方監視,我國軍的拉法葉級巡防艦康定號,兩軍對峙,也凸顯共軍步步逼近。

 

就在外界預期演習即將結束時,官方又發布6號到15號,將在黃海南部部分海域實彈射擊,8號起在渤海部分海域,更將執行為期一個月的軍事任務,宣告外界禁止駛入,儘管演習時間拉長,但範圍明顯遠離台灣,且靠近大陸沿海,似乎是嚇阻長期在這海空域活動的美日軍事勢力,這是不是意味著大陸對台軍演,將朝常態化的方式調整,引發外界關注。而在這次的對台軍演中,我國防部統計三天以來,在海峽中線附近活動的戰機,共有110架次,海軍艦艇則有27艘次,4號軍演首日更有4枚飛彈飛越台灣上空。

 

延伸閱讀>>譴責解放軍射彈 安倍接班人:台灣有事,日本就是戰區

▼國防部監控共軍軍艦。(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國防部監控共軍軍艦。(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面對共軍威脅逼近,拉長戰線又發布演習,我國防部只能持續「加強戰備」,海空勤務「全面緊繃」,而軍聞社也指出,為了捍衛海域安全,海軍海鋒大隊也利用岸置雄二反艦飛彈一路追瞄,官兵上彈的演練畫面曝光,24小時待命警戒。

 

▼海軍官兵演練雄二反艦飛彈上彈畫面。(圖/軍聞社提供)

▼海軍官兵演練雄二反艦飛彈上彈畫面。(圖/軍聞社提供)

不過軍事專家梅復興也在臉書粉絲專頁「鈞事評論」中分析,近日空軍展現出來的軍機和設備是我空軍目前最高水準,但卻缺乏了「數位射頻記憶」(DRFM) 技術,導致對更先進的單脈衝測角等技術無力反制。雖然空軍在十餘年前就已經了解到此事的重要性,並提出了需求,但由於種種原因,電戰莢艙案一再延宕未決。11年過去了,空軍戰機仍舊是掛著跟當年一模一樣設備。

 

延伸閱讀>>解放軍動作頻頻 專家曝武力犯台2劇本:規模史無前例

 

梅復興也指出,此軍備或許在和平時期還可以,但在台海關係緊張的今天,應該要盡快對此作戰需求做出具體處置,否則不僅戰機無法有效執行接敵作戰的任務,甚至我空軍飛行員可能一起飛,就遭受對岸部署的新一代防空飛彈攻擊。總統蔡英文也再度在臉書發文,批評中國持續威脅區域和平,是不負責任的做法,總統也感謝我國外交官在國際持續發聲,讓世界看到台灣堅守民主自由的決心。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東部戰區」)

 

【往下看更多】
我國F-16V戰機掛彈 軍事專家嘆:根本無力反制
不忍了!無人機頻闖金門 國軍反擊畫面曝光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