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解放軍逼近花蓮電廠「是合成照?」 國防部回應

2022/08/06 17:1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快訊/解放軍逼近花蓮電廠「是合成照?」 國防部回應

解放軍發動軍演,中國大陸官媒新華社釋出多張照片,其中一張可見我國巡防艦在東部監控共艦的畫面,照片裡的海岸山脈背景與和平電廠排煙管清晰可見。對此成功級巡防艦張騫號前艦長就認為,如果照片屬實,代表中共軍艦已進入了我們領海,不過就有賞鯨船的船長出面否認,認為這全是P圖,然而國防部今(6)日下午也回應此事,照片上標註著共艦「千真萬確,不需P圖」,強調因應中共軍艦侵擾我周邊海域,國軍除了第一時間廣播警告,海軍艦艇迪化軍艦也於東部海域嚴密監控共艦動態。

延伸閱讀>>解放軍攻台要怎麼辦?網揭「超安全地」:絕對不會投彈

▼國防部回應此事。(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國防部回應此事。(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

據了解,解放軍官媒《解放軍報》微博帳號5日深夜突然發文,指出解放軍東部戰區按照計畫,在台灣北部、西南、東部海空域進行實戰化聯合演訓,提到有多艘護衛艦、導彈艇對於海上重要目標,展開模擬突擊。從《解放軍報》釋出的照片中,可以看到一名海軍士兵站在甲板上,疑似是監視著我國海軍濟陽級巡防艦「蘭陽艦」,背景的海岸山脈相當清晰,可見解放軍艦距離台灣本島有多近。

 

這組照片曝光,引發部分網友恐慌,不過「多羅滿賞鯨」今日在臉書粉專發文,指出最近有幾張照片鬧得沸沸揚揚,「說甚麼軍艦在外頭,照片很貼近和平發電廠」,結果當賞鯨船的船長們打開檔案一看,竟全都忍不住笑了,下秒直呼「不知道誰這麼認真P圖!」

延伸閱讀>>解放軍動作頻頻 專家曝武力犯台2劇本:規模史無前例

▼照片顯示共軍戰艦很靠近和平發電廠。(圖/翻攝自多羅滿賞鯨臉書

▼網路謠傳,共軍戰艦很靠近和平發電廠。(圖/翻攝自多羅滿賞鯨臉書)

多羅滿賞鯨表示,這些船長們每天從早到晚出海,平時透過漁業電台到漁民們之間的情報互通,而賞鯨路線的範圍北到崇德,南至海岸山脈,多羅滿賞鯨開玩笑表示,如果海上真的有任何動靜,「別說有軍艦,可能連軍艦鳥都會相互知會!」但如今國防部卻出面說明,認證這張照片並不是P圖。

 

(封面圖/翻攝自解放軍報微博

 

【往下看更多】
共軍逼近東部海岸線?賞鯨業者一看笑了:誰在認真P圖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今日最熱門】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晉桌球世界盃16強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