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裴洛西抵達松山機場 外交部長吳釗燮接機

2022/08/02 22:4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洪鵬洲 字級:
讀稿
快訊/裴洛西抵達松山機場 外交部長吳釗燮接機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展開亞洲行,已經於今(2)日晚間抵達松山機場;據了解,裴洛西降落後由外交部長吳釗燮接機,並軍方接手護衛,之後將由北市警局交大開道,最終下榻君悅酒店,明早繼續展開行程。

▲▼裴洛西已於今晚抵達松山機場。(圖/東森新聞)

裴洛西旋風來台,此次接機人員包含外交部長吳釗燮、AIT處長孫曉雅、外交部北美司司長徐佑典,而裴洛西預計將在台灣停留一天,明日一早在飯店與台積電視訊會議,9時立院拜會藍綠黨團,之後會晤總統蔡英文,11時將接受媒體公開訪問,下午則到景美人權園區參訪,直到傍晚5點才離台,在台行程滿檔。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另外針對裴洛西訪台一事,台灣民眾分為兩種聲音,其中有民眾及團體致電台北101表達心聲,希望台灣地標台北101點燈打字歡迎裴洛西議長蒞台訪問,感謝她堅定支持台灣。台北101決定於今晚間21:00-24:00點燈打字,歡迎其訪台及感謝堅定支持台灣之友誼。

▼台北101今晚點燈歡迎裴洛西訪台。

▲▼台北101今晚點燈歡迎裴洛西訪台。(圖/台北101提供、東森新聞)

另外裴洛西訪台也引起部分反對聲浪,新黨與藍天行動聯盟就在傍晚聚集在君悅酒店表達抗議,新黨主席吳成典質疑,台海情勢緊張已不是一天、兩天,裴洛西此舉無疑讓情況惡化,認為美國處心積慮點燃戰火,表示「沒有任何理由讓台灣淪為戰場,更沒有理由因為美國要對抗大陸,讓台灣承受災難」。

▼君悅酒店稍早聚集抗議群眾。(圖/東森新聞)

裴洛西擔任眾議員以來,以一直關注中國大陸人權見稱,是美國其中一個屬於對華強硬派的政治人物,十多年來一直投票反對給中華人民共和國最惠國待遇、申辦北京奧運會等,在2007年6月12日即以眾議院議長身分發表聲明要求美國介入調查中國大陸廠商的剝削童工。此外,她曾經在2020年川普發表年度國情咨文(State of the Union)演講前釋出善意、想要跟川普握手,但遭到忽略後,直接在演講結束後,當場撕掉國情咨文,並在被媒體問及時表示「誰在乎啊?」

▼裴洛西抵台前,官員等待迎接。(圖/外交部提供)

(封面圖/外交部提供)
 

 

【往下看更多】
快訊/裴洛西將訪台!總統府官網遭境外攻擊 一度癱瘓
嗆要擊落專機!他再警告裴洛西:北京採軍事行動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