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陳時中自爆聯考不順曾辦綠卡 決定根留台灣主動放棄

2022/07/17 14:49 字級:
讀稿
陳時中自爆聯考不順曾辦綠卡  決定根留台灣主動放棄

民進黨台北市長被提名人陳時中在出版的新書中透露,學生時期聯考不順,加上台灣退出聯合國,當時很多親戚住在美國,所以申請了綠卡。陳時中今天說,學校畢業後,覺得應該根留台灣,沒有繼續再辦綠卡。

▼陳時中在新書中表示己曾經申請綠卡。(圖/翻攝自陳時中臉書)

▼陳時中在新書中表示己曾經申請綠卡。(圖/翻攝自陳時中臉書)

民進黨今天召開全代會,2022年各縣市長被提名人首度同台造勢,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被問到對年底選舉有沒有信心時,當場比出大拇指。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甫加入民進黨的前副總統陳建仁,今天首度以民進黨員身份參與全代會;但副總統賴清德因為日前到東京參加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葬禮,尚在「3+4」自主管理階段,無法親自出席民進黨全代會。

陳時中今天出席民進黨全代會前受訪指出,台灣退出聯合國時曾有出國潮,當時家裡很多親戚在美國,他也申請,但學校畢業後,他決定根在台灣就留在台灣,所以「放棄、沒有繼續再辦了」。

▼賴清德剛從東京回台,還在自主管理,因此沒有出席全代會。(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賴清德剛從東京回台,還在自主管理,因此沒有出席全代會。(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此外,有關雙城論壇是否應該要辦的問題,陳時中說,任何的論壇要看價值是否存在,如果價值存在就要辦,如果沒有價值或沒有效果,就不用辦了。但當被問及會不會講出「兩岸一家親」的話,陳時中說,他還是積極尋求雙方站在自由民主平等互惠的價值下,合作的可能。

陳建仁在全代會前被媒體問到,是否與賴清德有心結,陳建仁僅以「謝謝」帶過。

賴清德子弟兵、立委林俊憲會前受訪時被媒體問及,陳建仁和賴清德是否「王不見王」;林俊憲說,賴清德從日本回來後,正在「3+4」自主管理階段,不是什麼王不見王,沒有這種事情。

▼陳建仁在全代會前被問到與賴清德有無心結。(圖/翻攝自陳建仁 Chen Chien-Jen臉書)

▼陳建仁在全代會前被問到與賴清德有無心結。(圖/翻攝自陳建仁 Chen Chien-Jen臉書)

外界解讀這次中常委改選與賴清德問鼎2024大位有關,林俊憲強調,盡量努力爭取黨代表的支持,全代會民進黨各系統都會盡全力,當然會很競爭,因為關係到各系統黨內運作的實力,希望爭取席次的最大化。

林俊憲表示,民進黨基本上還是合議制,所以團結最重要,還是要爭取絕大部分黨內同志的支持,很難說少數一、兩個席次就可以決定什麼事情。

至於賴清德是否準備好直攻2024,屏東縣長潘孟安受訪表示,「我不知道,你要問他」。

(封面圖/翻攝自陳時中臉書)

 

【往下看更多】
陳時中出新書談從醫初心 準備親簽版簽到手痠
黃偉哲競爭者+1 「虧雞福來爹」林義豐宣布選台南市長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