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侯友宜說要「全扛起」 恩恩爸回應點名2人應下台

2022/06/22 11:5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世芬 字級:
讀稿
侯友宜說要「全扛起」 恩恩爸回應點名2人應下台

恩恩案持續延燒!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2)日上午表示,家屬心情可以感受,他會負起全部責任,但強調送醫沒有延誤,新北也沒有獨創SOP,一切都是依照中央指引。對於侯友宜的說詞,恩恩爸回應並直接點名兩位局長應該要下台負責。

▼新北消防局遭質疑送醫延誤,侯友宜強調都是按照中央指引並沒有延誤送醫。(圖/東森新聞)

▼新北消防局遭質疑送醫延誤,侯友宜強調都是按照中央指引並沒有延誤送醫。(圖/東森新聞)

今日上午侯友宜受訪表示,恩恩家屬的心情,他完全可以感受也能理解,因此面對恩恩家屬的要求,只要沒有礙於規定的,他都可以全力的配合。侯友宜透露「當時錄音檔是因為受限於法律,在雙向錄音檔裡面,並沒有辦法提供給恩恩爸爸,因為受限於法律,因為要避免造成同仁的困擾跟傷害」。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對於這次錄音檔的外洩,除了造成恩恩家屬二度傷害外,看到這兩年多來的防疫第一線同仁,被肉搜、電話被打爆,侯友宜覺得非常愧疚,強調對於錄音檔的外洩造成恩恩家屬和相關同仁的困擾,他會自我的反省跟檢討,同時也會一肩扛起所有的責任。

此外,侯友宜指出,當時新北曾把流程和時序報給中央,中央也公開說新北沒有延誤就醫,除了這部分外,侯友宜也表示,這兩天看到媒體報導,在4月14日那段期間內,基隆跟桃園的做法和新北市一樣,並不是新北獨創,也因為恩恩事件發生,中央才修改相關規定,強調新北市絕對沒有和外界所說的一樣獨創SOP。

>>新北消防員洩恩恩案錄音 侯友宜痛批:不可取

▼看到第一線同仁和恩恩家屬因為這事情受到傷害,侯友宜覺得非常愧疚。(圖/東森新聞)

▼看到第一線同仁和恩恩家屬因為這事情受到傷害,侯友宜覺得非常愧疚。(圖/東森新聞)

恩恩爸今日在直播中被問到,是否會希望侯友宜下台負責,他回應「下不下台不是我個人可以評論,因為他是民選市長,我無法指名他要下台,只希望他把行政報告完成公諸於世」,但他認為侯友宜底下的政務官應該要下台負責,同時也點名了兩個他認為最應該下台的人。

恩恩爸表示,第一個最該下台的應該是衛生局陳潤秋局長「因為衛生局掌握了這麼大的派車權力,但卻沒有緊急作為」恩恩爸認為陳潤秋訂了這套SOP,但底下的人卻是如此作為,認為她應該要下台負責。

▼新北市衛生局陳潤秋局長被恩恩被認為是最該下台的一人。(圖/翻攝自Google Maps)

▼新北市衛生局陳潤秋局長被恩恩被認為是最該下台的一人。(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另外,一名該下台的人,恩恩爸則認為是消防局黃德清局長,「你多次汙衊你們基層弟兄的努力」,不但提告同仁毀謗罪,還提告了吹哨者,「明明整件事情關鍵的橫向通聯錄音出來後,你底下消防弟兄明明是多麼努力,想要搶救恩恩生命,但因為受限於新北獨創的SOP」,結果黃德清不但不保障同仁安全,捍衛他們的清白,反而配合演戲,多方阻饒「你把所有消防員的尊嚴踩踏在地上,你不需要下台負責?」
>>恩恩案橫向錄音外洩 新北消防員自首原因曝

事實上,侯友宜今日受訪表示,當時新北曾把流程和時序報給中央,中央也公開說新北沒有延誤就醫,除了這部分外,侯友宜也表示,這兩天看到媒體報導,在4月14日那段期間內,基隆跟桃園的做法和新北市一樣,並不是新北獨創,也因為恩恩事件發生,中央才修改相關規定,強調新北市絕對沒有和外界所說的一樣獨創SOP。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恩恩錄音檔外流「強調無延誤」 侯友宜:所有責任我扛
新北消防員洩恩恩案錄音 侯友宜痛批:不可取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今日最熱門】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