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2萬劑快篩捐台 財政部:無進口紀錄

東森新聞 2022/06/07 16:0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中國大陸媒體「今日海峽」指出,在端午節之際,中國大陸捐贈台灣2萬劑快篩試劑嗎?不過,港務局人員卻完全沒聽過消息,關務署也澄清,經過海關查證後,恐怕又是假消息。

▼中國大陸媒體報導,大陸捐贈2萬劑快篩試劑給台灣。(圖/東森新聞)

紅色貨櫃,大大的紅底黃字「兩岸一家,同心抗議」,中國媒體寫上,這艘中遠之星抗疫物資的快件專班,透過兩岸緊急溝通協調,在端午之際載2萬劑快篩試劑到台灣,但都過了一個禮拜,台灣怎麼一點消息也沒有。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港務人員vs.記者:「(中國大陸的快篩試劑,進來有沒有看到)沒有,沒看到,(端午節這幾天有沒有作業),有阿,(有作業那有聽說嗎),沒有。」

基隆港務人員被問的一頭霧水,因為中遠之星只有週五週日才會從廈門進到基隆港,但近兩周船都沒有停靠,連船影都沒看到,更何況是中國媒體聲稱的兩萬劑快篩。

經海關查證結果,是沒有相關進口通關紀錄,該貼文所述與事實不符。

▼經海關查證結果,該貼文所述與事實不符。(圖/東森新聞)

 

財政部關務署澄清,海關查證後沒有收到兩萬劑快篩試劑的進口紀錄。

尤其快篩試劑屬於醫療器材,除了5月11日到6月30日彈性放寬措施,個人進口100劑不用申請專案之外,一般進口得經過食藥署及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申請輸入許可證,才能進到台灣。

但中國媒體聲稱的兩萬劑快篩,經過層層查證後,確認沒有送出任何申請。

沒有取得許可文件的話就必須移送地方衛生主管機關,依醫療器材管理法相關規定辦理。

這下不只船身沒進港,聲稱的兩萬劑快篩也沒有通報,沒了下文,這艘中遠之星究竟從中國廈門出發,沒有人知道往哪開。
只是也不禁讓人起疑,中國大陸在疫情升溫時,動起歪腦筋,用防疫挑動兩岸敏感神經,但現在公部門出面澄清,看來中國大陸聲稱,對台灣的「關愛」,恐怕又是場假消息。

(封面圖/東森新聞)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往下看更多】
9月大女嬰與母同睡!家中死亡驗出確診 Ct值曝光
自製「快篩隨身碟」亮藍燈 網敲碗:哪裡可以團購?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