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AT-3少尉徐大鈞殉職!遺體送往殯儀館 同袍列隊敬禮

中央社 2022/05/31 14:2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AT-3少尉徐大鈞殉職!遺體送往殯儀館 同袍列隊敬禮

空軍學官徐大鈞今天上午駕駛AT-3教練機進行第二次單飛訓練時墜毀殉職。空軍表示,上午天氣狀況符合訓練標準,徐大鈞通過空中強制報告點也都回覆飛機狀況正常,但隨後便失聯,期間未有不正常的呼叫情況。

 

▼教練機上午在高雄岡山基地起飛執行訓練任務時墜毀。(圖/中央社)

空軍一架AT-3教練機上午在高雄岡山仁德田厝里一帶墜毀,學官徐大鈞少尉殉職,空軍司令部召開記者會,參謀長黃志偉中將還原事故經過指出,徐大鈞上午駕駛機號0852的AT-3進行單飛訓練,上午8時3分自岡山機場起飛、8時6分在機場東北約5浬處失聯,隨後岡山消防分隊8時11分通報在田厝里一帶尋獲機體殘骸,並發現徐大鈞遺體。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黃志偉表示,上午7時、8時的天氣狀況均符合訓練標準,這架AT-3飛行時數6068小時50分,上次週檢時間為今年2月17日,迄今已飛行77小時55分,均無重大修護;有關人員基本資料,徐大鈞23歲,飛行總時數116小時20分,AT-3機種時數24小時,體檢、航空生理及求生訓練均合格。

 

▼搜救人員於岡山區田厝一路附近發現機體殘骸。(圖/中央社)

至於墜毀前有無不正常無線電呼救及回報,黃志偉指出,徐大鈞第一次單飛在5月18日,且經鑑定合格後今天第二次放單飛,在飛機起飛前已由教官帶領進行了3個起落,確定飛行狀況正常後教官才下機,由徐大鈞進行航線單飛,也就是在機場上空盤旋、觸地重飛的練習。

黃志偉表示,徐大鈞起飛後,準備進行觸地重飛前便失聯,失聯前徐大鈞在空中強制報告點都有正常回報,墜毀前也沒有聽到不正常呼叫,或是飛機出現不正常狀況的回報,由於未接獲彈射跳傘訊號,因此是否跳傘或隨機墜地仍要進一步確認。

 

▼軍方人員已到場搜救善後。(圖/中央社)

是否遭到鳥擊的可能性,黃志偉指出,基地每天都會觀察鳥況,確定不會影響航線後才會起飛,但詳細鳥況報告仍在彙整中。

黃志偉並宣布,目前已暫停所有空軍官校學員的飛行訓練任務,包括基本組、戰鬥組及空運組,並將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撫卹事宜。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AT-3服役38年15起事故 勇鷹高教機將逐步接替任務
AT-3教練機殉職飛官上月剛過23歲生日 他一看地圖:努力保護民眾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今日最熱門】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