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制教召第3天 步兵加強戰傷急救訓練

2022/03/07 20:51 字級:
讀稿
新制教召第3天 步兵加強戰傷急救訓練

新制教召進入第3天,陸軍第6軍團步兵第206旅加強「戰傷急救」訓練,教學「止血法」、「繃帶術」等項目,讓召員熟稔處置流程及急救作為。

根據軍聞社報導,陸軍第6軍團步兵第206旅除了持續加強召員編制武器「專長複訓」課程外,並進行「戰傷急救」訓練,區分「緊急救護技術」、「止血法」、「繃帶術」、「固定術」等課目,藉教官講解、分組實作、訓後合格簽證方式,使召員熟稔處置流程及急救作為。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陸軍第6軍團指出,戰傷急救訓練的目的,在使人員模擬於敵火下作業情況,並藉由緊急救護處置,透過自救互救方式提高存活率,維護部隊戰鬥持續力。

陸軍第6軍團強調,戰傷急救訓練不僅能建立召員基礎救護觀念,使同袍在需要時可獲得即時協處,亦可從中培養互助合作、冷靜判斷的應處能力,確保團隊戰力完整。

海軍陸戰隊新兵訓練中心後備旅步1營今天則安排召員進行各項編制武器專長複訓,以熟稔武器操作要領,強化後備部隊戰力。

軍聞社表示,海軍陸戰隊新兵訓練中心後備旅步1營召員上午進行「專長複訓」課程,召員分別操作81迫擊砲、120迫擊砲、T85榴彈槍、65K2步槍及T74排用機槍等各項編制武器訓練,透由各級幹部原則講解、分組輪訓及實務實作等訓練方式,讓召員熟稔個人戰技,維持後備軍人戰鬥能量。

擔任召訓幹部的班長柯上士表示,這次的訓練時間增加,訓練內容也同時有加強,許多人退伍沒多久就回來接受教召訓練,所以召員在個人戰技方面較容易上手,較容易達到訓練的目標;教召員因為是從外面職場的環境返回熟悉訓練,因此召訓幹部也必須要多注意召員的心緒問題,包含召員的工作與家庭因素,都有可能影響召員的訓練表現,多面向留心並靈活提出因應措施,才能提高整體成效。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