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F-16V大角度快速墜海 空軍:未見人員跳傘、無呼叫

2022/01/11 18:01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F-16V大角度快速墜海 空軍:未見人員跳傘、無呼叫

今(11)日下午3時26分,由28歲上尉飛官陳奕駕駛的F-16V戰機,在嘉義東石鄉外海,光點突然從雷達上消失,國軍已成立應變中心,全力搜救當中。對此,空軍下午6點召開記者會做出說明。

▼傳出一架F-16V戰機墜海,國軍派出人員搜救中。(圖/東森新聞)

空軍司令部空軍督察長柳惠千少將在記者會上表示,該架失聯F-16V戰機今日執行對地炸射科目,當時天氣不錯,能見度7浬,符合起飛標準,而執勤官全程都有看到戰機,在第三科目時,人員卻發現戰機呈現大角度快速墜海,但不管靶場或長機人員都沒有目視到有人跳傘,也沒有收到無線電呼叫,初步研判應該是飛行員全程按住了無線電通話鍵,這一點很不正常,沒有一個飛行員會做這樣的動作,不過也不排除任何可能,將持續搜救並進行調查。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空軍司令部在事發後表示,嘉義基地1架機號6650的F-16單座戰機,下午2時55分由飛行官陳奕駕機起飛執行例行性訓練任務,3時23分於水溪靶場週邊光點消失,空軍已成立應變中心,展開搜救行動。截至下午5時,海巡署派出2艦4艇,共110人加入搜救行動。

▼柳惠千少將在記者會上說明F-16V戰機墜海事件。(圖/東森新聞)

▼F-16V光點消失示意圖。(圖/東森新聞)

▼上尉飛官陳奕駕駛F-16單座戰機失聯。(圖/翻攝自中華民國空軍臉書)

據了解,失聯的飛官陳奕為空軍官校106年班畢業,駕駛F-16飛行時數為62.2小時,總飛行時數324.05小時,根據中華民國空軍的臉書粉專在2016年9月的介紹,飛官陳奕來自空軍官校航空太空工程學系,陳奕當時曾分享,當初因為想飛而加入空軍,經過嚴格的入伍訓和官校的新生月磨練後,也漸漸地清楚未來的身份,在學校經歷了實習幹部的訓練,了解到領導是門學問,以身作則,才能和團隊一起完成任務。

 ▼海巡隊在布袋搜尋失聯飛官陳奕。(圖/海巡隊中部分署提供)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日下午表示,目前空軍已成立應變中心,各單位正進行搜救中。蔡總統指示救援優先,全力進行搜救任務,並進一步釐清事故原因。期盼全體國人為搜救人員加油,希望能夠有好消息傳來。

 

 

(封面圖為示意圖,非當事戰機/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立委周春米宣布參與屏東縣長黨內初選 莊瑞雄盼良性競爭
摔車畫面曝!陳柏惟仰倒跌下吉普車 頭部血腫送醫
今年國防預算創歷史新高 採購F16V再加401億

 

【今日最熱門】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