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退伍超過8年仍被教召 軍方證實:編管延長至12年

2021/12/06 19:21 字級:
讀稿
退伍超過8年仍被教召 軍方證實:編管延長至12年

立委今天指出,有退伍超過8年民眾發現明年仍要教育召集,質疑後備政策反覆;後備指揮部晚間澄清,今年初便已解除退伍編管8年的政策,並放寬至12年,對象為8年內未被教召滿4次的軍士官。

▼後備指揮部晚間澄清,今年初便已解除退伍編管8年的政策。(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 臉書)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指出,國防部上週末開放111年度的教育召集查詢系統,但辦公室接獲陳情,有許多退伍超過8年的民眾明年仍要被教召,認為這與國防部公布的「8年內退伍者為主」、「後退先用」等準則有所落差。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陳亭妃認為,她絕對支持要增強後備戰力,也曾公開支持在良好配套下,新制教召增加到14天,但這不應奠基在多變基礎上;而「8年內退伍者」、「後退先用」指導原則是國防部經數次開會討論結果,實不應在政策執行之初,就讓民眾感覺多變、喪失信賴。

▼有退伍超過8年民眾發現明年仍要教育召集。(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 臉書)

後備指揮部晚間向中央社記者表示,為滿足後備部隊的選充需求,今年起便解除退伍編管8年的政策,並放寬至12年,召集對象主要為8年內未被教召滿4次的軍、士官,而此項政策在今年2月3日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已由前全民防衛動員室主任韓岡明對外說明。

(封面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往下看更多】
史上最硬教召來了!共1.5萬人「北中南都有」鄉民怕爆:不敢查
崩潰!退伍10年老鳥做這動作 教召直接中獎
教召都市傳說!他不信親身實測 下秒崩潰:這什麼意思

 

【今日最熱門】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