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車上放球棒就註記」惹議 徐國勇火速PO文澄清

2021/11/22 20:00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車上放球棒就註記」惹議 徐國勇火速PO文澄清

近期發生多起行車糾紛持球棒毆人事件,引發民眾人心惶惶。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今(22)日下午表示,近來多起「球棒隊」糾紛破壞社會安定,警政署將全力打擊犯罪,未來若查獲車上有球棒者也將於警政系統註記。不過,徐國勇晚間再度透過臉書做出說明。

▼台中男大生日前遭惡少毆打成重傷。(圖/東森新聞)

徐國勇表示,有關稍早於刑事局的記者會中提及「警方臨檢發現車內有危險物品將進行註記」的部分,為避免誤解,進一步向民眾說明,唯有當警方臨檢發現車內有刀械、球棒、或其他危險物品,且攜帶者有暴力、詐欺、地下錢莊、幫派組織背景者,才會予以註記,對於一般民眾進行運動等並不會註記,請民眾不用擔心。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而對於近期的治安事件,徐國勇指出,警政署已通令要求各警察局遇案迅速啟動快打警力到場,以現行犯逮捕移送法辦,另向上追查幕後集團所從事不法犯罪行為,查扣不法犯罪金流。本次全國性同步打擊幫派犯罪專案行動,自11月15日起,在全國各地檢署指揮下對幫派犯罪組織所經營賭場、詐欺機房、網路賭博、販賣毒品等場所加強搜查,出動警力逾3000人次,查獲25個幫派犯罪組織,幫派成員182人,並查扣不法金流、各式槍枝、毒品等,對於清剿幫派犯罪有相當程度的震懾效果。

徐國勇強調,警政署將持續加強從幫派犯罪組織人流、金流及從事不法行業厲行系統性掃黑,斬草除根,讓民眾生活更加安心。

▼徐國勇發文做出說明。(圖/翻攝自徐國勇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國會頻道)

 

【往下看更多】
咖啡豆進口商「10秒內中2槍」 嫌犯車輛曝光
葬儀社進駐公寓辦喪事 住戶崩潰喊:天天被招魂
砍死30歲超商店員!桃園男真實身分被起底 曾到大學演講

 

【今日最熱門】
注意!梨泰院出現「綁架巧克力」 誤食恐遭撿屍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徐國勇 超商 店員 球棒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