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蚵仔麵線全國平均52元 主計長認了講錯話:不會主動買來吃

2021/11/15 17:57 字級:
讀稿
蚵仔麵線全國平均52元 主計長認了講錯話:不會主動買來吃

主計長朱澤民日前在立院備詢時,被藍委羅明才問到現在一碗蚵仔麵線要多少錢,朱卻脫口稱「蚵仔麵線20元」,此言論立刻引起外界熱議與批評。朱澤民今(15)日接受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專訪時,坦承先前蚵仔麵線的價格確實是講錯了,不過事後自己有去看資料,目前蚵仔麵線全國平均價格落在52元,他還自爆不會主動去買蚵仔麵線來吃,因為醫師有交代膽固醇過高、勾芡吃多也不好。

▼朱澤民自爆不會主動去買蚵仔麵線來吃。(圖/東森新聞)

「蚵仔麵線20元」挨轟不食人間煙火 主計長神回:我不抽菸

《新聞不芹菜》主持人黃光芹今專訪主計長朱澤民,節目一開始黃光芹就特別提到,主計總處其實管轄的範圍非常廣泛,包含總預算審查、軍購及前瞻基礎建設等等。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朱澤民也補充提到,主計總處工作還有稅計、會計及統計,稅計就是預算,預算又分為公務預算及基金預算,其中公務預算規模大約2兆2,基金預算加上國營事業等大約2兆5,勞健保加起來約有2兆8,沒加上特別預算情況下,主計總處一年把關的金額約有7兆多。

▼朱澤民補充主計總處工作內容。(圖/東森新聞)
稱蚵仔麵線20元被罵爆 主計長解釋原因了

朱澤民隨後還提到統計的部分,業務包含物價統計、薪資統計、國民所得統計,其中物價調查大項目分類約有368項,若細分下去則高達2.5萬多種。朱澤民坦言自己沒辦法知道每項的細節,主要仍是掌握大的方向,尤其掌管國家財政不能讓政府首長要花錢,卻讓他們沒錢可花。

針對先前脫口說出「蚵仔麵線20元」,朱澤民坦承自己當時講錯話,不過事後有去找資料來看,目前蚵仔麵線全國平均價格落在52元,他還自爆不會主動去買蚵仔麵線來吃,因醫師有交代盡量別吃,這類食物膽固醇過高或有勾芡,吃多對他的身體不太好,朱澤民也不忘自嘲,「當政務官時常被人家消遣,是無所謂。」


延伸閱讀
稱「蚵仔麵線20元」被轟不食人間煙火 主計長神回:我不抽菸
藍諷「三寶主計長」驚世言論遭起底 98坪大安區土地千萬財產申報曝
黃偉哲突然胸悶掛急診住院 衛生局長曝檢查狀況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蚵仔麵線20元」坦承講錯話 主計長自爆不主動購買原因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稱蚵仔麵線20元挨轟 朱澤民改口「以為只有麵線」
主計長麵線20元惹議 挨轟「極品政務官」
「蚵仔麵線20元」挨轟不食人間煙火 主計長神回:我不抽菸

 

【今日最熱門】
獨家/米崙斷層蠢動 專家預警:大震可能來襲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