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李應元罹癌王病逝 專家曝3症狀是警訊

2021/11/11 21:37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李應元罹癌王病逝 專家曝3症狀是警訊

前駐泰代表李應元近日傳出身體狀況不佳,立委莊瑞雄證實李應元在晚間6點多病逝台大醫院,享壽68歲。而李應元罹患的是有「癌王」之稱的胰臟癌,之前就有醫生提醒,若身體出現3症狀就要注意。

▼李應元先前暴瘦回台。(圖/東森新聞)

李應元罹患胰臟癌,8月初以「個人健康因素」為由請辭駐泰代表獲准。返台後直赴台大醫院住院就診,期間總統蔡英文曾前往探視,一度傳出病況控制住,但最後仍不敵病魔在今晚離開人世。

莊瑞雄在臉書悲傷地寫下,「永別了!黑名單的勇士」,回想以往兩人的相處,更感嘆表示「有幸在應元兄參選台北市長的時候,成為他的執行總幹事」,雖然當時並未勝選,但在過程中他堅持理念,永遠用正面的力量鼓舞團隊的士氣,讓他留下深刻的印象。而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在臉書哀悼,「悼老戰友,李應元前輩(1953-2021),心心念念為臺灣。」

▼黃偉哲發文。(圖/翻攝自黃偉哲臉書)

其實與其他癌症相較,儘管胰臟癌的發生率不高,但通常一確診就幾乎宣告死亡,哪些人是胰臟癌高危險族群,根據《好心肝》先前報導,雖然目前醫界仍無法確切知道造成胰臟癌的原因,但有些危險因子已經被找出,其中特定遺傳基因突變者發生胰臟癌的機率比平常人高。遺傳基因導致的罹癌風險可高達一般人的30∼40倍,若合併抽菸,風險更高達100倍,家族內有2人以上罹患胰臟癌,也算是高危險群。另外,慢性胰臟炎或是肥胖、糖尿病患等,罹患胰臟癌的危險也較高,而年過50歲才罹患糖尿病的人更應該留意,有時並非普通的糖尿病,而是胰臟癌所引起的糖尿病。

而隨著人口老化、飲食西化,近年來胰臟癌有逐年增加的趨勢,目前國內胰臟癌的發生在40~70歲之間,男性患者比女性多了1.5~2倍。胰臟癌的症狀相當多樣,有60%腫瘤所在位置為胰臟頭部,常造成膽管堵塞而發生黃疸、眼睛及皮膚變色發黃,或是尿液顏色變深,類似烏龍茶一般,另外,也可能出現血糖突然不穩定的現象,若出現上述3症狀都要有所警覺。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今日最熱門】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李應元 胰臟癌 癌王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