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前駐泰代表李應元病逝 享壽68歲

2021/11/11 21:0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賴韻竹 字級:
讀稿
快訊/前駐泰代表李應元病逝 享壽68歲

今(11)日晚間6點左右,前駐泰代表李應元因病在台大醫院過世,享壽68歲。對此,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證實李應元晚間6點多過世。

▼莊瑞雄在臉書證實,李應元病逝消息。(圖/翻攝自莊瑞雄臉書)

李應元罹患的是有「癌王」之稱的胰臟癌,8月初以「個人健康因素」為由請辭駐泰代表獲准。返台後直赴台大醫院住院就診,期間總統蔡英文曾前往探視,一度傳出病況控制住,但最後仍不敵病魔在今晚離開人世。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先前才有他癌逝的假消息,民進黨立委管碧玲連忙發文澄清,「嚴重誤傳!李應元前大使在醫院治療中」。但才過沒多久,就爆出這個悲傷的消息,莊瑞雄更在臉書悲傷地寫下,「永別了!黑名單的勇士」,回想以往兩人的相處,更感嘆表示「有幸在應元兄參選台北市長的時候,成為他的執行總幹事」,雖然當時並未勝選,但在過程中他堅持理念,永遠用正面的力量鼓舞團隊的士氣,讓他留下深刻的印象。

▼李應元因身體不適,向總統蔡英文提出辭職回國調理與醫療。(圖/東森新聞)

 

李應元因身體不適與家人商議後,向總統蔡英文提出辭職回國調理與醫療。總統府8月4日發布總統令,李應元已准辭職,應予免職,自9月1日生效。李應元也發表公開信表示,今年5月感染大腸桿菌以來,身體漸感不適,體力也不堪負荷,唯恐有負職務所託,在與家人商議後,決定向總統蔡英文提出辭職,以便回國進行調理與醫療。

 

李應元回顧過去一年來,在推動台泰雙邊國際駕照互相承認、雙邊金融監理合作、醫衛交流合作等領域都有具體進展。他特別感謝泰國僑界朋友的協助,代表處推動的各項工作,包括捐助泰國各醫院醫療器材、捐贈消防隊消防器材、辦理旅泰國人急難救助等,都有賴僑胞的大力支持。

 

(封面圖/翻攝自李應元臉書)

 

【往下看更多】
台中男大生遭毆命危 3惡少押往看守所
王金平堂弟涉詐130萬元 判刑1年8月定讞
嘉義縣某鄉民代表會主席涉貪落跑 檢調追緝逮人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