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藍委提蓋核五廠 蘇貞昌直球2提問…他當場呆愣10秒

2021/11/09 14:47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世芬 字級:
讀稿
藍委提蓋核五廠 蘇貞昌直球2提問…他當場呆愣10秒

立法院朝野聚焦核四重啟的可能性,今(9)日國民黨立委羅明才拋出,是否可以向法國取經,興建核五廠。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立刻反問立委,要興建在哪?以及委員是否知道,法國並沒有地震斷層帶,這瞬間也讓提問的羅明才語塞好幾秒。
▼羅明才立委提出興建核五廠。(圖/翻攝自羅明才臉書)


核四重啟一直是大家爭吵的議題,羅明才在今日質詢時提到,不少民眾都擔心如果重啟核四,是不是會有安全的顧慮,因為很多的機組零件都停產,他認為如果大家對於核四沒有共識的話,或許可以「蓋一個最好的機組」核能第五電廠,並提到可以向全世界核能做最好的法國取經。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羅明才提到法國境內有70%以上都是用核電,而且都沒有聽過有任何問題,空氣也非常乾淨,因此他認為「是不是我們可以重啟一個未來百年大計的核能第五電廠?最棒、最安全的核電廠設施,最貴也沒有關係」。蘇貞昌聽完後反問「立委你覺得要建在哪裡」,但羅明才以自己不是專家,所以不知道可以蓋在哪裡回應蘇貞昌,並再次強調「法國能做,難道台灣不能有一點心意,跟法國多學習嗎」,沒想到蘇貞昌又問「請問委員知道,法國沒有地震斷層帶嗎」,一番話讓羅明才當場停頓了近10秒,完全沒反應。

▼蘇貞昌對興建核五做出回應。(圖/東森新聞)

蘇貞昌又進一步說明,法國隔壁的德國,早在梅克爾時代就已經是零核電,經濟部長王美花也表示,目前有人提到「下一代的核能發展,但那個都是概念性的」,因為核廢料處理問題,所以目前都還是在做技術性的改進;羅明才聽完後表示,因為科技不斷進步,他希望台灣不要過於狹隘、劃地自限,應該要讓「思考無限發展只要有最好的方式,都不要斷絕希望。」,期望台灣能夠找出一條適合自己的道路。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今日最熱門】
台灣第一人!妮妃雅破亞洲魔咒 摘美國變裝秀后冠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核能 蘇貞昌 公投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