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王國材酸柯文哲有健忘症 喊:忘了就翻基捷共識紀錄

中央社 2021/10/26 18:07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王國材酸柯文哲有健忘症 喊:忘了就翻基捷共識紀錄

基隆捷運爭議不斷,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在立法院受訪時說,台北市長柯文哲「不要再提很奇怪的意見」,如果大家有共識就趕快做,基隆民眾已經等了大概20年,不要在最後階段突然有變數出來。

 

▼王國材酸柯文哲健忘。(圖/翻攝自王國材臉書)

立法院會下午繼續進行施政報告質詢,王國材在會前回應媒體詢問做以上表示。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媒體轉述柯文哲昨天質疑基隆輕軌變成基隆捷運,基隆捷運沒有基隆,根本是騙局。對於媒體詢問如何看待柯文哲的質疑,王國材指出,基隆捷運從五堵以北到八堵等,都是基隆的範圍。他說,按照共識做到現在,最後要送綜合規劃的時候,「我希望柯市長趕快確定」,讓基隆等了這麼久的捷運能夠再往前推動。

 

媒體接著又問「是否柯市長健忘了」,王國材回應,去年10月達成5點共識,現在不論基隆捷運規劃或宜蘭高鐵規劃,都按照當時共識去做規劃,也得到成果,這段時間做最後方案確認的時候,「如果柯市長忘記,趕快翻一下去年共識的記錄」。

 

▼林右昌表示,「基捷有真理別模糊焦點」。(圖/翻攝自林右昌臉書)

另外,被問到環評時,王國材說,環評本來就要做,還沒有做完,現在是做綜合規劃,綜合規劃跟環評之後做最後的確認,整個行政程序就完成,「我希望趕快」。談及基隆捷運爭議,王國材還說,「柯市長不要再提很奇怪的意見」,如果大家有共識就趕快做,基隆民眾已經等了大概20年,不要在最後階段突然有變數出來。

 

對此,柯文哲則是反問「有共識嗎?」,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則指出,當時會議結論並不包含基隆至八堵段的路線變更,去年4首長會議中,交通部提出將輕軌升級為捷運的想法,當時柯文哲就有提醒費用會增加,請交通部再核實計算,並且明確的表示終點站不應該設在南港展覽館站,而是主張地下化設於南港車站,這樣才符合各方最大利益。

 

柯文哲也說明,「我說謊什麼,當時路線跟現在一樣嗎,所以誰說謊,你路線就改了」,把問題丟回給中央,質疑基隆捷運路線變來變去,「這種口水戰,我也不需要讓他蹭聲量,我只問一句話,你們什麼時候開工」。


(封面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往下看更多】
若國民黨重返執政 朱立倫承諾將這天列國定假日
華爾街日報:台灣戰備不足、役男士氣低落
新北黃金48小時擋下Delta 侯市長戰情室獨家開箱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