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王國材否認銷毀2千本「有林佳龍的繪本」 作者質疑說謊

2021/10/22 11:52 字級:
讀稿
王國材否認銷毀2千本「有林佳龍的繪本」 作者質疑說謊

繪本作家玉米辰(陳旻昱)日前接受交通部航港局委託,創作《守護大海的人》一書,卻因碰上新舊交通部長交接,2,000本印有前交通部長「林佳龍的話」的新書都要被銷毀,讓他質疑浪費公帑。交通部長王國材昨(20日)親自回覆並無銷毀一事,但航港局卻在今(21日)早坦承已在9月底銷毀,讓玉米辰忍不住再開砲,質疑為什麼要說謊。

玉米辰昨日在臉書指出,《守護大海的人》在4月初完成印製,但在4月底新舊部長交接後,立刻就接到航港局緊急通知,表示部長王國材要求重印繪本,但內容沒有要修改,讓他質疑「只因為部長換人嗎?」認為這些集結瑪麗亞青年手作坊製作出來的繪本可以不要被銷毀、不應浪費公帑,並喊話王國材,希望這2,000本能捐出來。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王國材也在該篇貼文下留言,表示因為想把著作光還留給原創者與主辦局,所以告知航港局自行出版,不須放他的照片及序言,也不知道已經印製2,000本,「剛已告知局長此繪本一定要保留。」航港局也發布新聞稿,表示部長指示要妥善保留。

未料,今早航港局證實,今早檢查庫房時才發現,這2,000本繪本已在上個月月底時,與非機密檔案一同銷毀,坦言作業上有不當與疏忽之處,局長葉協隆已向部長自請處分,但也強調王國材、葉協隆對銷毀一事均不知情;而舊版及新版的差異在於封面掛名從「交通局」改為「航港局」,內頁「林佳龍的話」則改為「葉協隆的話」。

對此,玉米辰今日再度發文,表示昨晚王國材反對繪本銷毀,航港局長野保證沒有銷毀、歡迎大家索取,到了今早卻證實毀本早在9月底已銷毀,實在令人心碎,「我無法理解的是,為什麼您(王國材)與葉局長第一時間要說謊?」質疑王國材在迴避事實、無法讓人信服,「身為創作者,真的無法苟同。」

延伸閱讀
【黃國書線民風暴】盼政府給加害者期限內自白免責 林佳龍:我們需要的是真相
體育署長為東奧經濟艙事件下台 「懸缺沒人接」教部回應了
證實蔡英文也成受害者 陳明通認AI換臉恐成國安危機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王國材否認銷毀2千本「有林佳龍的繪本」 作者再開砲:說謊
由《鏡週刊》授權轉載。

(封面圖/翻攝自王國材臉書、海灣繪本館官網/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今日最熱門】
影/妹子被帥哥搭訕「回家竟長斑」 醫嚇壞:是屍毒!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