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罷免說明會被嗆不關心民生 陳柏惟反斥「不該造謠」

2021/10/14 11:38 字級:
讀稿
罷免說明會被嗆不關心民生 陳柏惟反斥「不該造謠」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遭提罷免案,投票倒數9天,昨晚台中市選舉委員會依法舉辦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邀來罷免方「刪Q」領銜人楊文元和陳柏惟同場針對正反意見做說明。楊文元提出5項罷免理由,批陳柏惟政見跳票、不關心民生;陳柏惟說明時一一回應對方的指控,強調自己沒有對不起台灣人,反斥罷免方不該用造謠、抹黑的方式來選舉。
▼罷免陳柏惟倒數九天,楊文元提出5項罷免理由。(圖/翻攝臉書罷免陳柏惟)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圖/取自臉書「罷免陳柏惟」)

刪Q領銜人楊文元在公辦說明會中一開始先批罷免案不平等,因為陳柏惟可以領19萬月薪,但他們只能靠來自四面八方的老百姓犧牲假期來幫忙宣傳。楊文元列出5項罷免理由,包括中火議題、藐視民意、政策護航、個性暴躁有失立委身分、防疫。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楊文元指稱,陳柏惟只會把抗中保台4個字掛在嘴邊滿口髒話謊言、製造對立,「危言聳聽的小丑」,還跟執政黨一起攻擊在野黨,護航朝令夕改的政策;此外,陳柏惟曾說當選立委就要讓中火在春節停機一天,可是他去年1月11日當選,2月1日才能就職行使職權,但去年農曆春節是在1月25至29日,陳未能實踐這項諾言,還說春節期間中火已大幅度降載減煤,楊痛批他用話術欺騙選民。

▼「罷免陳柏惟」團隊,在颱風天也依然不忘宣傳罷免。(圖/翻攝臉書罷免陳柏惟)

可能是一或多人、大家站著、街道和道路的圖像

楊文元也提到,藻礁公投案關乎台中火力發電的問題,但陳柏惟在此議題上避重就輕,大玩文字遊戲,也沒有傾聽地方民意。楊文元痛批,陳柏惟沒將民生議題放在眼裡,整天只會關心中國,狠酸「關心中國比關心龍井還多」,直指他們不需要不關心民生的人來擔任台中立委。

陳柏惟先回應楊文元所稱的月薪一事,他表示,薪水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而是人民對他的期待;對於他們拿薪水來比較,稱是小蝦米對抗大鯨魚,陳柏惟直言,相信在地鄉親都看得到,罷免方鋪天蓋地的分發文宣和員工,他狠酸沒見過這種小蝦米。

陳柏惟解釋中火停機一事,他坦言中火確實沒停機,但他一當選就取得經濟部電話,要求長官處理中火,他反批,中火不是他蓋的,在台中任期最長的立委、市長也不是他的政黨,對方卻只點名他說他不處理中火問題。

▼陳柏惟親上火線,參與公辦電視說明會。(圖/東森新聞)

對於罷免方拿選前爭議來攻擊,陳柏惟表示那是過去的行為,選後他為了對得起鄉親的期待,言行都符合國會議員的地位和對國家政府的尊重。被說是幫執政黨護航、聯手攻擊在野黨,他則大力駁斥表示,他也會收到人民不滿執政黨的陳情,他都會去處理,他也反對過很多執政黨的政策,例如醫材自費上限、精神司法病院、基層診所補助等等,對於被說不敢抗議執政黨,他認為是一種抹黑,「這是對我人格侮辱,也不是事實」。

而罷免方控他,用「猴子」比喻選民,陳柏惟解釋,他原話「獅子不知道猴子在想什麼」是一種比喻,那時人在棒球場,這是一個棒球術語,若造成誤解他很抱歉。

陳柏惟強調,他沒有對不起台灣,對於罷免方的指控他無法接受。他自認擔任立委期間每天競競業業,過去有做不好的地方他會改進,若真不喜歡他也可以透過4年1次的民主制度汰換他,他呼籲不該用抹黑和造謠的方式來選舉,希望可以給他時間繼續為選民服務。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刪Q倒數攻防】罷免說明會被嗆不關心民生 陳柏惟反斥「不該造謠」
由《鏡週刊》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刪Q倒數攻防戰】表態支持陳柏惟 蔡英文:不希望成惡鬥下犧牲品
【刪Q倒數攻防戰】藍營批「說謊」護航陳柏惟 蔡其昌反擊:誰才妨害名譽
【刪Q倒數攻防戰】批國民黨造謠「報復性罷免」 王婉諭:對台民主莫大的傷害
 

(封面圖/翻攝台中市選委會YouTube/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蔡英文挺3Q 朱立倫:要跟毒、賭、肇逃站一起?
沒對不起台灣! 陳柏惟拋「5不接受」:想做長久的立委
陳柏惟「苦行」百小時反罷免 鐵粉姨喊:加油我愛你!

 

【今日最熱門】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